令人沮喪,壞消息

DSC01967.JPG 

圖片:吳啟魯先生位於元長鄉頂寮村的花生田,採取後元月初的現場狀況。

 

 

元月八日上午,吳啟魯先生來電表示:花生烘焙廠包裝作業的檔期至今仍無法確定,因烘焙廠認為我們的貨量少,而我們又要求兩道工序的篩選,不願排入作業檔期……;電話彼端的沈默讓人喘不過氣來。

 

辜且不論此次黑金剛花生變身計畫事前投入的人力成本,小農主意在禮盒外觀的相關設計完成後,為了搶趕【喜笑花生】禮盒上市的時間,包括了禮盒打樣、品牌故事、識別標籤、真空內封袋及小農主意提袋等,均已按照工作進度發包印刷廠製作了,一時間團隊成員面面相覷,腦海裡全是印刷機隆隆的巨大聲響。

 

這種事讓人心力交瘁。

 

事實上花生烘焙廠已在十二月中旬口頭允諾吳啟魯先生的作業時間了,惟口說無憑,如今其卻以年前作業線滿檔,臨時停機再插排我們少量的包裝作業將導致工廠損失為理由,推掉了我們的訂單。

 

 

 

“出爾反爾。告他啦,哪有人答應了又反悔,有人這樣子的嗎?”

 

“量不夠不做,那量要到什麼程度才做,我看八成是要我們加工錢。”

 

“有沒有可能去買台機器,我們自己來烘裝。”

 

“還是上網跟大家道歉,印刷費認賠殺出,反正我們又沒佔到誰的便宜。”

 

“這些人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倒底為誰辛苦為誰忙呀,吃力不討好……。”

 

“萬一失去信用怎麼辦,乾脆我們全部去跳海,死一死算了。”

 

 

 

總之,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討論的內容全是埋怨。

 

更全是廢話!

 

問題出現後,若沒有人願意跳出來承擔,是不可能自動改善的。

 

比起這群坐困愁城的辦公室小白領,農人才有行動力。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再次接到吳啟魯先生的來電,大意是說他又聯絡到一家烘焙廠了,下午會過去跟工廠的老闆洽談看看……;即便黑金剛花生變身計畫開始之初,我們便曾與吳啟魯先生協商,由他負責花生供應與調配工廠作業,而小農主意負責包裝設計與禮盒推廣,但,至此,我們深覺這項聯絡事宜不能再推卸給吳啟魯先生往返奔波了。

 

農人若是懂得交涉技巧,早就去作生意了,幹嘛種田。

 

我們當場立刻決定,八日當天下午,小農主意團隊將有二名成員南下並在元長鄉與吳啟魯先生會合,雙方協同與聯絡到的烘焙廠老闆溝通,這是個機會之窗,錯過這次機會,或許喜笑花生】禮盒的上市計劃真的要宣布流產

 

還是老話,要盡力。

 

管他颱風預報明天氣變怎樣,今天田還是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