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森活7  

 圖片:【野樂茶】、【在地果】、【小甜蜜】於太平洋SOGO百貨雙和店上架。

 

 

印象裡,國內百貨公司的主要業務內容為賣場空間的規畫與租賃,也就是將自己所有的賣場大樓,依商品類別,以符合消費者屬性的方式,從出租者的角度規劃賣場消費動線,進行人貨與金流管理,以協助進駐業者販售作為服務的核心。

 

不過我們在通路拓展的過程中,卻發現傳統百貨賣場的經營業者,在商品販售的想法上,正在進行一些思考與革新。最具體的是太平洋建設。

 

九月份,太平洋建設跟我們溝通【野樂茶】、【在地果】與【小甜蜜】三個品牌的商品上架事宜時,是由該公司的綠色事業部門負責的,從今年開始,這個事業單位成為了太平洋SOGO百貨內,直營的太平洋森活門市的推手,隨著農產品供應商的脈絡建立,計畫逐步擴點,累積自己在農產品與食品業的發展能量。

 

從企圖心說起,其種程度上太平洋森活與誠品書店的知味區是神似的,兩者定位均為台灣在地農特產品的嚴選者,只不過誠品知味在這個領域經營多年,非僅商品品項與消費族群的累積已有深厚基礎,經理人與一線門市工作人員也有豐富的市場經驗,相對地,太平洋森活跨足這個領域的時間沒那麼久,事業剛要開始。

 

比較晚進入市場的人,總是會作更多的準備的,而要準備的,要跟先進入市場者進行區隔。

 

太平洋建設的綠色事業部門,顯然正為未來的事業該如何建立特色努力,他們並不以在直營店頭販售農特產品為滿足,或以為擁有百貨賣場為競爭力,因為他們發展出了「植物工廠」的概念與技術,即在室內創造出封閉無菌的環境,以人工方式設定光源、溫度、溼度、養份等條件,調節植物生長,這項技術已被太平洋綠色事業部門應用於蔬菜的種植。

 

「植物工廠」可以改變了蔬菜的產期,隔絕農藥污染,不受氣候與季節影響,全天候批量生產,簡單地說,是一種新型態的農產品生產方法,而為了讓更多的消費者瞭解這個概念,太平洋綠色事業部門計畫以「展示」的形式,結合進了目前及未來所經營的通路門市中,在這個構想底,於是太平洋SOGO百貨雙和館的太平洋森活門市內,出現了綠意盎然的「室內菜圃」。

 

很新鮮的門市,因為那些活生生的蔬菜,室內似乎晃動著鄉間的明媚風光。

 

而貨架上的農產品也變得精神抖摟。

 

謝謝太平洋綠色事業部門的朋友,因為他們的協助,【野樂茶】、【在地果】與【小甜蜜】三個品牌的全商品得以在此上架販售。這個門市的氣氛跟以往所見的賣場有點不同,大家有空時,可以過來逛逛。

 

 

太平洋森活8  

 

太平洋森活4  

 

太平洋森活6  

 

野樂茶禮盒  

 

野樂茶  

 

在地果櫃位  

 

小甜蜜    

 

太平洋森活1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