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09的最後一天,貧妮很幸運的收到了「入格」以來第一次的試吃包-小農主意

由於當天就要下嘉義省親的關係,貧妮只得等到回台北後再來進行試吃體驗(現在想想,我幹嘛不帶回去跟大家一起吃啊?有夠呆的我!028.gif)。

事不宜遲,趁我剛吃完記憶還新鮮的時候,趕緊來分享本次的心得囉!


打開包裹的瞬間,貧妮立即感受到小農的用心,因為這內裡的花生,每顆看起來都十分的乾淨清爽。

結果,有一個人吵說他也算是本部落格的半個主子,裝乖巧想吃.......th_004.gif最後當然受到他老木我的嚴厲拒絕!



根據小農的網站分享,這試吃包的花生都是經由工作人員嚴格篩選076.gif的,所以在顆粒上差異並不會太大。



基於本人嚴謹的實驗精神,馬上請出小天使贊助的新竹「福源花生」來作為對照組。相較於小農,福源的花生顆粒差異性較大,也沒有小農來的乾淨清爽。

當然啊!人家說一分錢一分貨不無道理,這福源將近500g的包裝,只要價60元呢!E051.gif



外表上,也是以小農勝出囉~



接著就是試吃時間啦!

一剝開,濃郁的花生香馬上竄入鼻間,極為黝黑的黑金剛花生粒粒飽滿,讓人忍不住想立即送入口中。m202.gif



就花生本身來說,小農的品質相對上也較一致。



不過,再怎麼樣的嚴格把關,也難免有出搥的時候啦~



於是,貧妮再度發揮實驗精神,將這有些NG的黑金剛花生放入水中,觀察其變化。

為什麼會這樣做呢?010.gif

主要是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於2006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主要產地分佈於彰化、雲林,以及及嘉義等縣地區的黑仁種黑金剛花生,其黑色種皮乃是一種花青素,在加工過程中因部分可溶出而產生褪色情形,此係正常現象非人工染色所致。若是經由人工染色,則花生種皮成色將發生不均勻的情況,且花生殼也會因此遭到染色,一般的消費者可依據此方法來判斷。

若想對花生的營養價值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可參考本文



剛開始試吃時,小天使興奮的說:「這花生很香,口感也很不錯,過年可以考慮買這個!

不過,隨著試吃過程的進行,我倆都感到有些猶豫!095.gif

主要原因是,除了上述的NG外,皆下來又發生了不少的NG事件,比如說以下的發育不良品。



還有,在試吃的過程中,也有一些口感頗苦的花生出現,以及不少如下的「發芽花生」。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吃,直到天使說:「ㄟ~人家說發芽的花生有毒不能吃!」我才乖乖的把它們挑出來......029 (1).gif




然後,一切終止於兩枚無敵NG品,剝開後有一堆像土一樣的顆粒充滿於整粒花生中,著實把我嚇壞了~1213024972.gif

關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花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從小農獲得解答。



最後,在本人的細心收集下,所有的NG花生(雖然手邊沒有磅秤,但我與天使感覺這些NG品好像有超過小農網站所寫的10.3%076.gif)都安然的水葬於貧妮特製的花生塚裡了,願他們獲得安息。0 (28).gif




看完以上的內容,各位或許會覺得奇怪,一般的試吃文不是都禁止於文中出現負面評價的嗎?為什麼艾小小敢這麼大膽的指出小農的NG呢?

主要是因為小農當初在徵求試吃者
時,強調的就是要「徵求一份說真話的試吃報告」,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我也才主動的報名了小農的試吃。

當然,在進行試吃的工作前,我也在小農的網站做了一些功課,藉此瞭解到本次試吃品乃是來自於達人吳啟魯夫婦的辛苦哉種007 (5).gif也因此知道小農的工作人員對本次試吃活動所付出的努力。


不過,也正因如此,我才更要說出真正的心聲,雖然我也擔心自己很有可能就此再也收不到任何試吃邀請了1 (2).gif,但我也堅信「誠實才是上策」的道理。

無論如何,對於達人夫婦,以及小農主意,我都感到十分敬佩,也非常感謝。 

希望這份試吃報告能對小農有所幫助,也期望小農對未來即將發行販售的

喜笑花生進行更嚴格的把關工作,讓所有購買禮盒的朋友,都能透過盒中粒粒精選的黑金剛花生,瞭解到達人夫婦的用心付出,就讓花生代替我們來說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