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273.jpg

圖片:《商業周刊》2018.11.19,第1618期報導。

 

 

 

喝茶,不僅是生活文化,也是一門藝術美學。也樂商號將茶飲再升級,將文創工藝和在地特色相輔相成,形塑獨特台灣味幫助茶農推廣行銷。

  

 

不只回甘的飲茶美學

原本只是幫花生農做品牌包裝,卻意外打出名號,從此改變了廣告公司老闆呂拓良的人生!二○一一年成立也樂商號,定位在文創特色產品,找出獨特在地特色,擴大城鄉創生效益。得獎的【野樂茶】茶山太極-台灣文山包種茶禮盒」,選用青心烏龍製作包種茶,體現臺灣創新茶種的百年芳華。

 

讓地方特色產業有發聲的機會

三十二個立在盒子裡的小茶包,包裝紮綁成神似打太極的人偶,象徵每一位辛勤茶農,以及生生不息的永續耕作。呂拓良述說充滿寓意的精品手感茶禮,獻上最溫暖誠摯心意,讓坪林文山包種茶有了不同詮釋。也樂商號成立的野樂茶品牌,將臺灣產業結合在地工藝,力圖殺出一條生路,爭取國內外銷售市場。這款茶禮盒從裡到外包含了各種巧思,一層層傳遞臺灣茶的故事,呂拓良從文化裡擷取共通的語言,用伴手禮做國際外交。經過輕烘焙的文山包種茶,散發獨特花香味,沖泡後茶湯呈金黃色,入喉餘韻回甘。茶包材質特別進口印度有機棉,再抽絲織造自製生產;包裝紙內有一層薄膜防止潮濕,外層用大豆油墨印上茶葉圖案。

 

茶禮盒強化在地認同感

「設計不只是繪圖,而是文化的概念!」呂拓良強調,包裝材料完全沒有化學成分,圖案選用坪林山間的茶園,代表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上游的淨土。他利用自己最擅長的廣告美學專業,替產品做行銷,再現產產多元價值。小小一顆太極茶包,匯集了風土民俗以及產地物種,重新省思人與土地的關係。

 

坪林產茶,自清朝即有文獻,辛勤的茶農贏得「南烏龍、北包種」美名,曾經歷一段美好外銷歲月,因與日、美斷交而重回內銷市場。一九八七年翡翠水庫完成,二○○六年雪隧通車,改變了坪林的驛站型態,包種茶漸漸衰退。帶有文化寓意的茶葉商品,獨具坪林「生態茶」特色,平衡地方產業振興與自然保育生態。含蓄茶韻越喝越甘甜,輕啜一口,彷彿可以感受到土地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6111a02ca421cf984bc84d41c8b829d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