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四季在地果318項農藥檢驗報告_頁面_1  

圖片:2012年第四季,【在地果】黑金剛花生318項農藥檢驗無殘留證明。

 

 

11月下旬,元長鄉的黑金剛花生開始採收。

 

但因為今年入冬後的雨水特別多,打亂了產地農人們排好的採收行程,許多預定好的採收工作必需將日期延後,少數的採收機要應付越來越花生農的需求,每個農人都清楚,黑金剛花生的生長期為120天,若過了標準的採收時刻,花生留在田裡繼續生長,這番雨勢將會造成花生發芽的後果。

 

12月第一週結束,仍然排不到採收機,等著採收的農人心急如焚……。

 

這是舊事重演,這種事去年也曾發生。

 

看天吃飯的心情,並非單單發生在我們的花生農身上,無論前陣子颱風季節,稻農們爭搶採收機收割,或最近,高麗菜農豐收卻價格崩跌的無助,再再讓人感覺到務農人的辛苦及台灣農業仍有迢迢千里之路要走。

 

縱使城市人無法那麼清楚產地狀況,但只要踏入農事現場,身歷其境,便會很快地發現每一項農產品都得之不易。

 

上星期三,我們將得之不易的黑金剛花生送往台北的SGS檢驗,一星期後收到檢驗報告,包括318項農藥及黃麴毒素均通過了無殘留的檢驗,這是台灣目前最嚴格的檢驗標準,而兩份檢驗報告正是農人們應得的榮譽證明。

 

要珍惜所得,不要辜負了生產者的労動。

 

2012年元長鄉黑金剛花生冬收。

 

那些美味,來自於面貌樸素的農人,來自於向天奮鬥的歷程。

 

 

2012第四季在地果黃麴毒素檢驗報告  

圖片:2012年第四季,【在地果】黑金剛花生黃麴毒素檢測通過證明。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