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果標準字.jpg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採用古法手工炒拌的製作方式完成。

 

 

 

 

黑金剛花生是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也是世界重要的飲食資產。

 

這項農產品不僅最適合栽種於台灣,更需歷經120天的生長期才能在地底結出果實,因此在雙重意義上,是這座島嶼名符其實的「在地果」。

 

黑金剛花生主要栽種於台灣中南部的雲林、彰化、嘉義及台南花生產區,雲林元長鄉是代表性產地,佔全國產量三成比重,近年來,其營養與美味價值正日益受到世人的注意,也是台灣農產品少數能在國際市場推廣中暢行無阻的項目。

 

黑金剛花生的外殼堅硬,較一般花生碩大,帶給人們最強烈的印象來自於那層黑色的花生仁膜,那層黑色的花生仁膜其實是花青素。

 

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也是黑金剛花生最重要的營養價值,不過,黑金剛花生畢竟是這十年多來才培育出的花生品種,已發展的產品形式依舊簡單,市場上的黑金剛花生產品幾乎均為帶殼花生的樣貌,其於生活飲食的應用,並未如一般花生延伸製作為花生糖商品。

 

然而花生糖向來是一項老少咸宜很受歡迎的零嘴,就未來性的發展而言,黑金剛花生是不是可以藉由花生糖的形態,進階到更豐富多元的美味層次,這將成為【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製作時所需挑戰的核心主題。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