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8.JPG   

圖片:野樂茶鶯歌燒讓人感覺到恬靜的生活幸福。

 

 

 

 

6月15日野樂茶上市,因為事前該準備該進行的工作都告個段落了,這一天除了接單出貨,一般性的通路合作洽談,我並沒有讓自己軋在工作裡,保持著慢跑般的節奏,腦海隨意想著事情,心情進入了短期放假的狀態。

 

然而某種程度上這種心情的鬆弛,卻是在為更加忙碌的未來進行體能準備……。

 

事際上,野樂茶上市了,固然是讓台灣紅茶商品的基本形式具體呈現,也讓工作成果明朗化,但真的還有很多工作才剛要開始展開。

 

野樂茶台灣紅茶品牌有三個層次的工作,也就是三樣商品面向:

 

其一是生活美學的實踐,透過鶯歌燒的製作,台灣農業與在地工藝因此結合,野樂茶鶯歌燒試圖讓原本必需試喝這種天經地義的飲食消費流程,藉由第一印象的好感,增加消費者接受的機會,這是一種精緻性的心理連結。

 

其二是台灣風土誌,不管如何,鶯歌燒做得再漂亮都只是商品形式,就台灣紅茶的實質內容來說,我們需要掌握更強的製作技術與能力,才能在品質上跟其他紅茶大國競逐,因此,緊接著OP等級一芯二葉的紅茶,我們近期內即將推出FOP芯芽等級的台灣紅茶,這是台灣最高等級的紅茶,也是台灣首製,為了強調台灣亞熱帶島嶼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野樂茶FOP等級台彎紅茶即使仍將運用鶯歌燒的美學形式,但規格與美術會作調整,這項作品將以產地履歷標誌年份,按流水號的方式限量發行,這個計畫逐年逐年進行,我們相信若能持續十年以上的努力,以台灣紅茶作為台灣風土誌的紀錄構想,必定會在農業上產生巨大意義。

 

其三是在地飲食,一方面製作小號的鶯歌燒裝入少量紅茶,運用美學形式的包裝吸引消費者對台灣紅茶的親近,這項商品希望能勾勒出對紅茶陌生卻喜歡野樂茶鶯歌燒的消費族群,他們在沒有太大消費壓力的狀況下願意體驗本地的紅茶,另一方面,以野樂茶既有的外包裝紙罐為雛型,調整紙質後,讓它成為紅茶補充包的包裝,既維持野樂茶基本的品牌識別,也滿足消費者直接的飲食需要。

 

能夠進行野樂茶這樣的工作是一件很棒的經驗。

 

因為野樂茶的機緣,我在工作的過程中認識了紅茶產地的李清林先生及陳冠正先生、手繪美術的陳敏雄先生、製作鶯歌燒的李宗麟先生、處理紙罐結構設計的黃柏淵先生,他們在自己工作領域各有所長,擁有卓越的專業能力,能與他們合作製作野樂茶讓人感到奢侈的幸福,在此,致上最深的感謝。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