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花生糖  

圖片:由黑金剛花生到黑金剛花生糖。

 

 

 

 

做為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黑金剛花生因為台灣優異的風土條件而在營養與美味上具有無可取代的價值,這是它之所以可以成為世界飲食資產的關鍵,也是前進國際市場的基本面,而樹立品牌,由黑金剛花生轉化為喜笑花生則是小農主意針對這項農產品可以如何提昇價值,喚醒消費者注意的方法。

 

我們以305項農藥及黃麴毒素檢驗做好食品衛生安全管理,以兩道人力工序篩選花生建立商品的精緻品質,以文創風格的命名與包裝計設強化行銷溝通,以寄賣模式結合實體通路夥伴的支持維持商品販售輪轉,以更高的市場知名度與好感度換取國外市場的出單……。

 

簡單地說,這就是喜笑花生的運作模式。

 

但喜笑花生的運作模式並不等同於黑金剛花生的運作模式。

 

其實,黑金剛花生的飲食深度當然可以進一步發掘。

 

即使是再沒有想法的人,但因為消費者的建議,喜笑花生已從禮盒商品發展出了便利包、即食包及散裝商品,我們開始對商品線有了一點想法,也思考著黑金剛花生還能做些什麼。

 

目前小農主意針對黑金剛花生著手研發的商品,包括黑金剛花生醬、黑金剛花生糖及黑金剛花生米香……等等,均是在保有食材營養美味價值的基本前提下,朝向將農產品加工應用的新型態美食,我們確信台灣黑金剛花生的原始樸素風格之外,去殼花生也會為世界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味風貌。

 

一年前,我們很清楚自己想賣的不只是黑金剛花生,所以創造了喜笑花生,現在我們想做的也不單單只是花生糖或花生醬,如果是農人或工廠可以簡單製造處理的商品讓他們去做就夠了,小農主意不需插手,小農主意若只想賣黑金剛花生或花生糖那是在跟他們分蝕市場,對台灣農產品的發展沒有幫助,去思考如何讓黑金剛花生延伸出的食物跟在地飲食文化鍵連才是這回的任務與工作意義。

 

這個市場並不缺同質性的農產品供應者。

 

小農主意的商品均應烙有在地飲食文化的記號。

 

比起過去,這件事沒那麼難了;一年來喜笑花生得以在市場成立,部份原因來自通路販售夥伴的支援,因此小農主意黑金剛花生糖或花生醬等延伸商品將再次爭取這些夥伴的認同與支持。

 

也算工作任務的小調整,小農主意所要強調的能力不再單單只是行銷設計或售販通路,台灣農產品如何研發及應用為商品將會是未來的工作重點,透過產地端的農人及市場端的通路連結整合,我們創造品牌,要去完成一處台灣農產品的研發供應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