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桐花蜜包裝袋new2-1[1]tiffany  

圖片:【小甜蜜】桐花森林視覺主題。

 

 

 

在2012年6月製作的【小甜蜜】,乃以生產出台灣農業面的油桐花蜜作為主要任務,為了突顯這項新興農產品的價值,這個品牌創造了桐花文樣及土地印象的桐花森林美術,並從油桐花蜜半透明質地的特質,延伸運用玻璃瓶的包裝材質,透過光線對蜜與玻璃的投射,讓【小甜蜜】瓶身呈現出桐花森林的視覺場景。

 

這個場景,處理的其實是「生動」。

 

【小甜蜜】並不打算做出一件漂亮的包裝,而是要做出活的,有生命感的形式。

 

這種製作方法,大抵承襲了製作【野樂茶】時,結合台灣紅茶與鶯歌燒工藝的發展經驗,只不過【小甜蜜】是油桐花蜜與在地玻璃瓶產業的結合,這兩個品牌的精神,均在於做出農業與工藝的連結,形成新的價值。

 

玻璃瓶是一種奇妙的材質,具有光滑冰冷的觸感,因為透明,內容物的形態與色澤可以一覽無遺,2012年製作的【小甜蜜】,以網版印刷方式將桐花文樣及桐花森林的土地印象表現在瓶子,基本上是想創造一種浮水印與遠近視覺的效果,這也是這個品牌詮釋「生動」的一種方法。

 

農曆春節過後。

 

春日漫漫,經過休養的大地煥發具有生命力的色彩,山的線條似乎沒有那麼剛硬了,雖然還不到一期一會的桐花綻放時刻,花朵閒落飄舞的風景提前到來,淡淡地在腦海勾勒,那些像詩,類似歌謠的影像栩栩如繪,也在【小甜蜜】瓶內搖曳新的面貌輪廓。

 

透過光線的作用,瓶中的蜜,彷彿陽光閃爍,白色的桐花為大地帶來了季節性氣息及溼潤的感受,這種感受並非對於感官的侵略,而是自然的浸濡與食物性的溫暖;這種感覺,已有別於2012年製作當初的「生動」了。

 

那是關於「存在感」。

 

2012年春日,在油桐花開放前,我們回到玻璃瓶工廠。

 

在【小甜蜜】的成長路上,是不是有一種表現方式,能讓那種「存在感」可以更具體,更永恒。不止是浮光掠影式的美感。

 

透過在地工藝,【小甜蜜】應該要去找出這個答案。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