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32.JPG 

圖片:【在地果】便利包的主要販售通路合作夥伴為風格店。

 

 

 

很喜歡咖啡店,不論低調、冷僻、優雅、昏暗、窗明几淨……,配合季節性的林蔭街景,每家咖啡店都有它獨一無二的生命,城鎮的街道因這些咖啡店變得詩意繽紛,而咖啡店引人之處就在於燈光所凝聚的一個小小空間,啜飲咖啡的客人呼吸空氣,也呼吸氛圍。

 

除了路燈,咖啡店是街的光點,【在地果】這麼想著。

 

因為有這種地方,城鎮才有所謂的靈魂。

 

【在地果】固執又認真地說服自己,工作與興趣必需結合才能在投入事務時更加熱情,這種莫名其妙的動機,讓【在地果】想成為咖啡店的點心。

 

事實上,要去貼近喜歡的事物的想法這種隱藏性的私人情緒已經逐漸影響到【在地果】便利包的旅行計畫,建立新型態的販售通路確實只是個藉口,【在地果】會去依序拜訪咖啡店,很單純地是出諸於要去參觀店家風格的想法。

 

於是,就從進入咖啡店找到適合的座位開始,透過窗口的靜謐白光,欣賞街道與客人所構成的風景,【在地果】融入了第一家咖啡店的生活;而像是個自助旅行的揹包客始終保持快樂的心情,第二家、第三家店陸續響起敲門的節奏,【在地果】要去看看各處的風格店,去與某種生活的感覺鍵連。

 

生活的面貌總有100種可能。

 

彷彿存在於極抒情而寫意的時間。

 

在這座龐大的城市旅行,在捷運列車上沈睡,在美術館外聆聽行道樹的沙啞歌聲,甚至躺在空無一人的公園,鉛灰色的天空已淺淺地劃下素描般的雨點,他凝視著林梢葉叢外的建築稜線及似曾相識的世界邊緣……。

 

直到有一天,去過了100家店。

 

關於「風格」的抽象語言,轉以各種在地生活的面貌而開始在腦海拼貼,我們收到【在地果】從遠方寄來的明信片:

 

「暑安,好久不見,我在……,這裡並非旅程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地果 風格店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