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老爺酒店1.jpg

圖片;【野樂茶】的通路夥伴—新竹老爺酒店。

 

 

中秋節後,【野樂茶】在新竹老爺酒店上架。

 

新竹老爺酒店是五星級酒店,地緣關係上鄰近新竹科學園區,乃國外客戶來台採購、拜訪園區科技公司的落腳處首選,竹科是台灣高科技代工產業重鎮,素有台灣矽谷之稱,廠商逾五百家,工作人口約十二萬人,把科學園區作為腹地,新竹市同時是全國平均勞動薪資所得最高的縣市。

 

因為老爺酒店的提議,這次茶葉商品的陳列工作是由我們自己負責的,商品擺設的地點在酒店一樓大廳,介於客人接待櫃檯區與餐飲部之間。

 

常久以來,我們一直認為商品並不是單獨存在的物件,商品跟它所處的環境有很深的關連,置身於「某處的氛圍」是否適當,實在關係著商品販售流通的命運生死,雖說基本上商品就是要滿足客人的需求,但在這個充滿競爭的市場,沒有哪件商品是絕對必要的,因此好的露出處所與情境非常重要,能夠幫助對的客群的購買選擇。

 

那麼這回,我們該怎麼樣進行陳列擺設呢?我們將工作分為強調與作法兩項。

 

在這個擺設空間,我們想強調【野樂茶】是高品質的、有品質的茶這件事,因此檯桌上放置了茶樣,讓消費者以感官方式,親身體驗認識茶葉品質,並提供無農藥殘留的茶葉檢驗報告以供參考,此外,我們也想讓商品做到心理層面的文化連結,具體而言就是人文品味,去突顯商品的兩大主題—陶冶與太極:一方面以鶯歌燒去說明紅茶如何透過陶罐的蘊藉,逐年提昇口感淬鍊風味,這部份講的是好的年份的紅茶的保存,另一方面以太極姿態的造型茶包,導入茶園生生不息的野放生態,這部份傳遞的,是茶葉栽培過程的有機環境與本地原生動物的復育。

 

商品以簡潔的風格擺設完畢,我按慣例拍照留念,鏡頭中有種熟悉感。

 

我想到那年秋天,即將離開東京新宿,坐在希爾頓飯店的大廳等候前往羽田機場的接泊車,當時落地窗外的人行道挺立著一棵棵銀杏,落葉繽紛鮮黃,不時聽見烏鴉盤掠枝頭的呱啼,時光至此,總覺得白駒過隙,想為此行留住些什麼,我走向櫃台挑選了一盒紅茶,權充到此一遊的紀念,人在異國旅行,有時候體驗的是大開眼界的新奇,有時候是人情世故的妙趣,而此刻是獨處的儁永。

 

像是長鏡頭的電影畫面,一個小小的自己,每位過客於行旅中的駐足,都是一圈圈茶水漣漪,充滿了想念。

 

 

新竹老爺酒店2.jpg

圖片;【野樂茶】上架陳列的主題是陶冶與太極。

 

新竹老爺酒店3.jpg

圖片;【野樂茶】於新竹老爺酒店陳列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