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31  

圖片:梨山是中央山脈的一處高崗坡地,大甲溪上游在此形成沖積扇,【野樂茶】梨山紅茶採摘自沖積扇上的有機茶園。

 

 

 

梨山是中央山脈的高崗坡地,土質為頁岩結構的礫石壤土,屬溫帶型氣候,五至九月為雨季,十一至翌年二月為乾季,海拔介於1600-2500公尺,氣候涼爽,日夜溫差懸殊,向以栽培甘甜多汁的水梨、蜜蘋果、水蜜桃、杏、李等果物馳名全國,同時是台灣海拔最高的茶區。

 

【野樂茶】梨山紅茶的生產者為茶農張欽兆先生,茶園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北緯24.25度,海拔高度1800公尺的大甲溪沖積扇,介於大甲溪與佳陽大山之間的茶園具有獨立性,栽種小葉種青心烏龍,灌溉用水引自原始森林的山泉,附近的佳陽部落為泰雅族人聚居地。

 

梨山因海拔較高,春摘時間接近五月中旬,每年春茶採收之前,當地溫帶型果樹花朵盛開,紅、白、桃紅的花卉色彩,讓山區充滿了繽紛的視覺與甘甜的土地氣息,這種風土條件構成了梨山紅茶滋味甜潤,香氣迷人的基礎。

 

梨山茶是全國高品質茶的代名詞,溫度比起平地低了10℃以上,冬季下雪,平時一線群山雲霧沈積,茶樹在冷冽環境裏緩慢成長,芽嫰部位肥厚,具有大量果膠及茶氨酸物質,因之紅茶具有高雅花香與甘甜飽滿的品質。

 

本處茶園經國立中興大學認證,為有機茶園。

 

 

茶園1  

圖片:有機茶園前臨大甲溪,後倚佳陽大山,具有獨立性。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