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37.JPG 

圖片:黑金剛花生生長期進入第88天。

 

 

 

5月25日,黑金剛花生生長期第88天。

 

一株株黑金剛花生的莖幹挺立了起來,構成田野花藝,若將這畝田當作大型的器皿,也可以想像為盆栽,所有的植物都被規範在可容許的範圍內發展,但正因農事人為的因素,如今黑金剛花生的原始野性只能視為性格基調上的活潑。

 

然而進一步地探究,這種認知方式是否源於自以為是……?

 

像是放風箏般拉大空間距離,證諸數大便是美這句成語,早先那一條條筆直的走道均成了打翻掉綠色顏料的流域,自然與人文的界線自此曖昧,即便是務農的美術也要追求渾然天成,我們很清楚自己必需放棄某些內心的成見,在作物的成長過程裡,執著於眼前的一切必需符合主觀上的美學是毫無意義的行為,人與自然間的相處未必取決於強加諸它者,或另一方面的妥協。

 

當然也可以是和解。

 

陽光炫麗,黑金剛花生的茂密莖葉,像極了捧在手心裡的一朵朵火燄,透過偶爾的迷惑視覺,綠色溫度的熱情既適合親近也正與農人和諧相處,這是真實不虛的生活情節,而更多真實不虛的情節便足以打造一個理想快樂的生態圈。

 

那是一幅夏日田園的油畫,因為蜂的穿針引線,青春旋律插介其間。

 

 

DSC02438.JPG 

 

圖片:田野裡燃起了一朵朵的綠色火燄。

 

DSC02440.JPG 

 

圖片:一幅夏日田園的油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