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d.jpg 

圖片:第一張獎狀,「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最佳創意攤位獎北區第一名。

 

 

 

一大早便接到某位通路的朋友電話告知,她在網路上蒐尋商品時發現,小農主意成為文建會「文化消費園區」的精選商家,上榜的精選商家共計15家廠商。

 

我上網瀏覽一下,「文化消費園區」精選商家的欄位內確實有小農主意的名字,其它的商家則包括:化蝶工坊、鉅輪實業、兩個八月、桔思創意、觀心自在琉璃美學、勁永國際、I-Life手感雜貨空間、火晶不工房琉璃創作坊、乾唐軒美術工藝、貝尼爾+萊森、貝克父子提琴、QisDesign、瀚江國際、Lotion Design等,在這15個商家中,小農主意是唯一從事食品及與台灣農業相關的業者。

 

我們應該怎麼看待這件事呢,我尋思著。

 

其實之所以會加入文建會「文化消費園區」,主因源於小農主意在尋找通路合作夥伴的過程中,發現這個園區是文化商品最大的交易平台,而且品項完整水準齊一,於是即使不肯定是否具備加入資格,當初仍抱持著向前踏出一步,辜且一試的心情填妥資料報名,其後才在「文化消費園區」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順利加入。

 

純粹針對成效觀察,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並未透過這個平台接獲消費者洽購商品的電話,即便如此,卻有幾位通路朋友與我們聯絡,因此在業務面是有功能的。 

 

文建會「文化消費園區」的精選商家的入榜者,不乏得過if及reddot等商品設計獎或者成為博物院典藏作品的廠商,小農主意名列其間頗為僥倖,惟這項肯定卻讓我們更加堅信一件事,即台灣農產品原本便具備極為優異的特質,只要從業者能有效做好衛生安全條件的管理並透過文創風格的方式行銷,終會受到大眾注意。

 

小農主意入選為文建會「文化消費園區」的精選商家,是繼上星期參加「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獲得最佳創意攤位獎北區第一名的另一次鼓勵,這些意料之外的事件讓我們感到高興,但一切的一切回到初衷,我們繼續保持心的單純。

 

不必掛意得失而拘泥於傳統的商業模式,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

 

這個心態,即使在我們在得知【喜笑花生】已入圍2010年第四屆台灣OTOP在地特色商品設計大賞決選的11名名單後依舊如此,不管最後總決選是否獲得大賞,我們不會改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