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區櫃位   

圖片:內湖陽光街的菠啾花園。

 

 

 

在地的甜點該具有什麼外貌與風味,舉凡糕餅,午茶點心,湯類甜品,每個人的喜好各有不同,但不管如何,對很多人而言,甜點是一個句點,吃完一頓飯或下午茶,就是要等用過了甜點才算完成。

 

Potager,法文是廚房花園的意思。位於內湖陽光街的菠啾花園,是一家以甜點自豪的餐廳,這家餐廳以「野菜蛋糕」為主題,將鄉鎮地方的蔬菜融入蛋糕,創造出有別於傳統水果內容的口味,譬如枝豆海綿蛋糕、牛蒡巧克力蛋糕、紅甜椒起司蛋糕、蘆筍紅茶慕司蛋糕、馬鈴薯蒙布朗……等十幾種甜點,獨特的名稱,就足以引人好奇,躍躍欲試。

 

野菜蛋糕的製作概念,最早來自於日本東京中目黑的一家野菜甜點專賣店,創造者杮沢安耶目前也擔任菠啾花園的甜點主廚,她積極認識與熟悉台灣各地方的蔬菜,於風味與適製性中試驗,尋找理想的搭配,最後才選定食材,以產地直送的方式,製作出心目中的台灣野菜蛋糕。

 

杮沢安耶將地方蔬菜引為蛋糕食材的做法,在主流的蛋糕界中是個異數,卻存在著迷人風采,這種個人式的創意,透視了地方風土差異,讓農民生產的蔬菜與蛋糕結合,別出心裁的巧妙特色,讓產品保持著開闊發展的可能,從此不管提拉米蘇、起司蛋糕或蒙布朗,都不再只是一種刻板印象的蛋糕。

 

杮沢安耶的蔬菜蛋糕具有啟發性,而當然,蛋糕絕不會只是選用花椰菜或馬鈴薯那麼簡單,單單花椰菜,便有許多不同的品種,追尋理想的食材要花工夫,這是以無數次的研製及不為人知的辛勞為基礎,所創造出來的作品。

 

除了將野菜廣泛地引入料理及甜品,菠啾花園進一步跟農產品結合,店家運用室內的寬敞空間,在走道設立農產品市集販售區,去年九月,【在地果】、【小甜蜜】與【趣消暑】就在店家的協助下,開始在這裏上架。

 

菠啾花園的商品主題與支持在地農業的心意,讓到訪的客人感染到一股新鮮活力的氣息,彷彿走進了陽光中的一大片野菜田,而類似這樣子的店家,清楚自己的方向,正在這個時代慢慢集結,人們在那些創意餐點中發現習以為常的在地食材其實自有不凡的風景,對於精緻飲食不必捨近求遠

 

IMG_3628

 

用餐區1

 

IMG_4335

 

入口走道櫃位1

 

小甜蜜與在地果2

 

全商品

 

點餐區

 

看板2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