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軒1

圖片:雲彩軒是一家以日本觀光客為經營對象的伴手禮店。

 

 

雲彩軒位於台北林森公園巷內,坐擁綠意盎然的社區環境,沿著寧靜小巷步行三分鐘,就可到達林森北路上的欣欣百貨,也因靠近大倉久和大飯店,這是一家以日本觀光客為經營對象的伴手禮店。

 

店內採光極佳,室內上方掛著許多喜氣的燈籠,光線溫暖,櫃架上的伴手禮幾乎均為「小物」形態,譬如明信片、針綉小錢包、布質提袋、陶杯、竹筷、配飾、古典傳統的女性衣衫等具有雅緻風情的紀念品,至於可食用的茶葉、花生糖、核桃糕、鳳梨酥,水果乾、蜂蜜等,則又另成一櫃,這些小東西不僅能讓觀光客親近台灣,小巧的物件也攜帶方便,整間店有種豐富卻不擁擠的感覺。

 

我們在店內上架的商品是【野樂茶】風土誌與芯芽等級紅茶迷你包【在地果】黑金剛花生與花生糖、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一些在地的的農產品透過了包裝設計,正以商品的的樣式傳遞出農業文化的質感,觀光客在此與他們相遇,或許將認識一些沒法去的鄉鎮地方

 

農曆春節前,我到雲彩軒補貨,剛好遇到一對日本夫婦,日本人重視禮儀,他們安靜地瀏覽挑選商品,像是最適合的客人,自然地融入店內的色彩氣氛,我想起了有一年的秋天,曾在東京代官山走訪一些風格店。

 

 

 雲彩軒3

 

告示牌

 

日本客人

 

室內2

 

室內3

 

室內4

 

室內5

 

在地果2

 

風土誌2

 

野樂茶迷你包2

 

雲彩軒4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