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樂茶16  

圖片:世貿年貨大展中的【野樂茶】鶯歌燒罐裝高山紅茶。

 

 

展售的第二天,林列在走道的商家展開凌厲的試吃攻勢,但世貿的客人僅較昨天小幅增加,粥少僧多,不安的情緒在商家間漫延,沒有人喜歡在展售檯裏空站一天,我們也是如此,下午二點,我盤點交易品項,賣出的商品仍然集中於花生糖、愛玉與山粉圓。

 

我一方面想要改變現狀,一方面受到某些店家亮眼的陳列方式的影響,決定重新擺設展售檯上的商品。

 

以往三次世貿展售的重點在於通路佈建,接觸到的通路業種包括百貨、超市、有機店、文創風格店、伴手禮店等,除了當年度的得獎作品會擺的較為突出,其餘商品只會按品牌清楚排列,這種陳列方法給通路商看還可以,但這次的目標對象是採購年貨的消費者,整個商店的面貌便模糊掉了,這次年貨展,商品承續以往排排站的陳列方案,看起來每個都是主角,實際上沒有主角,欠缺立體感與印象深度,我們必需讓消費者走過來購買商品,這個展售檯就是一個店面,販售成績的好壞反映的是我們跟消費者的互動,我希望立體化的商品陳列,可以讓商店產生一個被注意的焦點。

 

被立體化擺設的是【野樂茶】,這個品牌必需突顯。紅茶是也樂商號的主力商品,舉足輕重,只要紅茶出貨順利,整體販售成績會跟著水漲船高。

 

擺設完成後,約二個小時,實際上客人買走的商品沒有改變,仍是花生糖、愛玉與山粉圓,我注視著展示檯……,我們所在的地點櫃位獨立,作業空間大,進行試吃互動非常方便,但這次年貨展,主辦單位為了讓OTOP專區展現出整齊清爽的視覺,規範商家不能使用背板、大聲公或大型輔促品,只能在展售檯陳列商品及運用小道具,因此人潮動線是有重要性的,也樂商號的右側為動線,但動線跟展售檯間又隔著一座歷屆得獎作品的櫥窗,展售檯被櫥窗包覆住,遮蔽了右後方動線人潮看見我們的視野,位置兼有利弊,當然話說回來,參展商家那麼多,我們也不能只想佔便宜。

 

今日實戰,賣掉的商品都擺在展示檯的右側,也就是依賴右側主走道迎面而來的客人光顧,檯桌正面的小走道像是小巷,客人很少走進巷裏,即使紅茶商品立體化陳列,左側的紅茶與蜂蜜依舊乏人問津……,我懂人潮動線很重要,但難道只因為放在檯桌的左側或右側,成績就有霄壤之別嗎?我必需去確認此事

 

再次變更陳列,商品位置對調,立體化陳列的紅茶與蜂蜜改放到右側,不久,確實有客人湊過來研究,試喝紅茶與蜂蜜,展售的第三天,延續這個方案,同時將紅茶沖泡試喝區設在展售檯中央,強化茶的互動,當天除了蜂蜜有所斬獲,沈靜素雅的紅茶一躍魁元,成為帶動整體販售成績的功臣。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