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甜蜜14

圖片:【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家用號。

 

 

 

很多看似理所當然的事,但當初就是不知道要這麼做,不懂這些事的重要性,一直要等到客人提醒,提供消費上或使用上的經驗,我們才會留意要去調整

 

譬如【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禮盒,原本設定為伴手禮盒,但上市後就常有客人反映,他們想要自己吃,是否有簡便一點的包裝,有一次參加展售,客人甚至把外包裝退回給我,只拿走了內裝的花生糖,他說只是自己跟家人食用,這樣比較環保,客人的意見,讓我們發展出牛皮紙袋裝的黑金剛花生糖便利包;譬如【野樂茶】鶯歌燒罐裝台灣紅茶,這項商品上市後有通路支撐,固然保持一定的銷售水準,但販售量始終無法大幅躍進,後來有一位老師要買【野樂茶】送給外國友人當禮物,但因【野樂茶】是條索形茶葉,不是茶包,她擔心外國朋友不知道沖泡方法,在她的建議下,我們製做了英文的使用說明,也因為這件事,後來販售的茶葉商品均加入了中文說明書,沒想到這樣也行只因小小的改變【野樂茶】的售販量便應聲成長。

 

【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也有類似情形。

 

陸續以來,客人或有機通路都曾詢問大容量的家用號商品,而今年二月初,參加台北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有幾位客人詢問我油桐花蜜的特色跟其它蜂蜜的差別、該如何食用及保存……,我才驚覺,怎麼會從未發現有那麼多人不知道蜂蜜要怎麼使用,更何況對油桐花蜜的陌生了

 

細節是重要的。春節前後,我們完成了【小甜蜜】家用號商品與禮盒商品的產品說明書。

 

 

【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The Sweetie

 

【名物】 在台灣,油桐樹是一種大規模生長的野樹,每年四至五月間,桐花怒放,滿山遍野的白色花朵迎風飛舞,台灣當地以「五月雪」形容如此綺麗的景緻。【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以苗栗廣闊的桐花森林為生產基礎,採收而來的蜂蜜甜度較果樹蜜稍低,具有陽光色澤般的半透明質地,略似檸檸的微弱果酸滋味及春末夏初的清新香氣,這種新形態的蜂蜜,擁有無比纖細的季節性風味,乃極具台灣特色的伴手禮之一。

 

【食法】 將油桐花蜜與常溫開水以一比十的比例混合攪拌,成為絲綢細密般的半透明蜂蜜水,即可飲用,其香氣如溼潤清新的森林,滋味甜而不膩,帶有耐人尋味的淡淡果酸,搭配檸檬,愛玉凍、鬆餅食用,充滿了春未夏初的清爽氣息。

 

【營養】 蜂蜜乃酵素含量最多的一種天然食品,主要的成份是不需經過消化即可為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與果糖,蜂蜜中的維生素可強化人體免疫力並協助新陳代謝,此外,因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被公認為是鹼性食品。

 

 

對於農產品工作的摸索,我們不曾直線前進,反而比較像變形蟲,彎彎曲曲地迂迴進行,不論【小甜蜜】家用號或產品說明書,都是極簡單的設計,但這些重要細節可以成形,有賴於客人的善意提醒與同行間交談的思考激盪,因為大家的期待及協助,我們發現了攀越大山的小徑

 

 

小甜蜜5

圖片:【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家用號。 

 

小甜蜜13

圖片:【小甜蜜】台灣油桐花蜜家用號。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