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信義店示範1  

圖片:【趣消暑】台灣愛玉與山粉圓誠品信義店手作示範區。

 

 

 

【趣消暑】台灣愛玉與山粉圓於七月中旬於誠品書店上架,這項商品的內容物為愛玉子與山粉圓子,因為商品需要手作,為了讓消費者對這兩樣本土涼飲有更深的認識,8月9日下午,我們在誠品信義店三樓的風格市集進行愛玉的揉洗與山粉圓手作示範,現場並製做涼飲,提供消費者試吃體驗。

 

手作示範是一件單純的動作表演,若照本宣科很容易完成,然而風格市集裏人來人往,沒有人會因為示範區有人吆喝兩聲就圍過來的,活動前,我們思考著要設計怎麼樣的內容才有吸引力,而消費者離開現場又可以留下什麼有印象的畫面。

 

當然,體驗展示首重消費者的互動參與,於是我們檢查手作的步驟與解說是否正確有效,排練示範的動作是否流暢,計算手作時間的長短,不能讓駐足圍觀的客人感到枯燥無聊,而客人發問又該如何淺顯易懂地溝通,我們並不是單單要客人圍過來看,這場展示的目的,在於讓客人清楚到製做愛玉及山粉圓是很容易快速的事情,進而願意自己動手嘗試,另外,我想千言萬語,不如讓消費者直接進入愛玉與山粉圓繽紛可口的世界,所以又設計了檸檬愛玉、冬瓜露山粉圓及水果百匯山粉圓三種涼飲,供客人現場試吃。

 

展示當天的現場人潮變化,除了一些客人從頭到尾駐足,很認真觀看沖泡山粉圓與揉洗愛玉的動作示範,大部份的客人都是一群換一群的,這些客人與其說是對示範動作感興趣,更多的原因是被擺在桌上的檸檬愛玉、冬瓜露山粉圓及水果百匯山粉圓吸引,美味就是說服力,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這些客人們試吃後便對示範者多了一分親近,也會去架位上翻看正式商品。

 

我們對於活動時間的控制為一小時,因為我們希望現場揉洗的愛玉子,可以在一小時內凝結成凍後,當場試吃,但很可惜,手作結束,涼飲試吃品做的不夠,半小時就吃光了,我們在現場有點進退失據的感覺,若再示範一次揉洗愛玉及沖泡山粉圓,又覺得乏味重複,因沒有掌握好現場的人潮節奏,圍觀的客人們就變少了,等到一小時愛玉凍凝結,要再做涼飲甜品就有點氣餒……。

 

但不管如何,這次一次誠品信義店風格市集的示範,讓我們練習了如何去準備愛玉與山粉圓現場手作的內容,知道怎麼跟客人面對面解說溝通,也發現賣場人潮變化的節奏,這些經驗對未來類似的場合活動一定都還有應用的機會。

 

最後,謝謝誠品書店。

 

 

  

誠品信義店示範2  

圖片:【趣消暑】台灣愛玉與山粉圓誠品信義店手作示範的涼飲。 

 

檸檬愛玉1  

圖片:檸檬愛玉是經典涼飲。

 

 水果百匯山粉圓1   

圖片:水果百匯山粉圓是我們為這次活動嘗試調製的新風味。 

 

冬瓜露山粉圓

圖片:冬瓜茶山粉圓的香氣與口感千錘百煉。 

 

趣消暑4  

圖片:信義誠品上架區一。

 

趣消暑10  

圖片:【趣消暑】台灣愛玉。

 

趣消暑12  

圖片:【趣消暑】台灣山粉圓。

 

趣消暑1  

圖片:【趣消暑】台灣愛玉與山粉圓上架展示區。

 

IMG_2122  

圖片:信義誠品上架區二。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