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圖片:從黑金剛花生到【喜笑花生】。

 

 

 

走了一個循環,三個多月的時間,從不覺得自己在賣花生若是我們真的在賣花生,跟市場上多的是經營三代以上的花生業者相比,不能有其它差異性的想法,其實就把協助農人賣花生的責任交給他們算了,小農主意沒有什麼存在的理由

 

我們一直想做的是議題的處理

 

對我們來說,文創的重要性不可能壓過產品的本質,文創與行銷溝通都是商品販售的加值條件,消費者忠於自己的味蕾,產品本身的味道才是該強調的重點,當然,這裡我們並沒有打算找到台灣農產品種植界第一名的達人,也就是農產品的冠軍,要找到這種人與產品的機會可遇而不可求,小農主意只能儘量挖掘認真務農者,在彼此對合作的未來方向擁有共識的前提下,完成這項商品,而這個合作模式也適用於其它類似狀況的更多農人。

 

為什麼台灣的茶葉與米都有比賽,但在花生界卻沒有呢?

 

產品分級觀念是小農主意處理黑金剛花生這項農產品時所想突顯的議題,我們做了花生篩選的動作,也將花生送往檢驗單位取得無農藥殘留證明,這麼簡單的議題能不能讓商品成功致勝?說真的,沒有人不知道,我們只知道市場上沒人在做這件事,既然如此,那就由我們開始吧,我們做我們覺得該去做的事。

 

吳啟魯先生的黑金剛花生賣完了,說明消費者對這件事有需求

 

更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是,過完年後【喜笑花生】的市場需求量並未減緩,而且有越賣越好的跡象,頂寮村的其它農人開始供應我們花生了……,原本以為過完年便會結束的販售專案,就此必需從長計議,小農主意也開始針對這項商品進行更長程的規劃。

 

沒有誰是天才。

 

很多事情並未有先見之明,而是誤打誤撞慢慢揣摩出來的。

 

因為【喜笑花生】受到市場歡迎,我們逐步地拉出一條條的販售通路,這絕對有利於我們與更多的花生農人結合,尤有甚者,未來小農主意發展的其它台灣農產品商品,也相同可以運用這些管道販售出去,這是小農主意追求的想法得以實現的重要基礎,只要國內的販售狀況穩健,我們便有餘力進攻國際市場。

 

很幸運的,因為消費者願意鼓勵,小農主意這次賣掉了產品分級這個觀念

 

我們的經驗不值得敝帚自珍,該讓更多有心人分享才對,這個觀念與做法的進入門檻很低,大家都可以來做好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