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F展桌c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於香港銅鑼灣誠品書店上架(誠品書店提供)。

 

 

 

2012年十月下旬,因為文化部駐港辦事處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的安排,我們有幸參加了香港的台灣月「微光生活綠市集」,為期兩天的活動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的廣場舉行,這是我們首次的海外攤位展覽。

 

我們在展覽現場與香港當地的消費者及旅客互動溝通,推廣介紹農產品,從觀察市場及累積展售經驗的角度來說,實是獲益匪淺。

 

而這趟行程,我們的心裏一直記掛著一件事情。

 

早在2012年初,經由香港九龍的通路夥伴Goodies的協助,【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開始於香港販售,上架後,香港媒體對於黑金剛花生糖感到新奇,三月份《飲食男女》雜誌以「黑魔術」為題,進行了一篇報導,商品曝光這種事可能存在著連鎖反應,當地的超市City’ Super也注意到【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了,於是緊接著在超市上架,並參加七月份店內的「台灣美食節」。

 

為什麼香港朋友會對【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感到興趣,其實我不是那麼瞭解原因,但這項商品受到當地歡迎卻是千真萬確,我還記得「微光生活綠市集」的第一天,展售開始不到二個小時,我們帶去的花生糖就全部賣完了;直到今日【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仍是我們在香港賣得最好的商品。

 

因為那次活動的場地位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離同區海港城的City’ Super不遠,步行即可抵達,於是第一天展售結束,用完晚餐,我們便往海港城出發,希望能夠在City’ Super看到【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蹤跡。

 

果然親眼目睹香港City’ Super貨架上的【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跟從報導的圖片或美食節介紹刊物看到的感覺不同,我指的並不是震撼,就是有點那麼神奇的感覺,很高興地看著他們卻又說不出話來,這些禮盒都是我們在台灣一件件包裝出來的,這麼近,那麼遠,此時此刻卻在香港的超市裏面。

 

小孩子就是這樣,一個不留神就成長了,我提醒自己要為他們的蛻變進行紀錄。

 

也借用同事的手機,把City’ Super架上的【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拍了下來。

 

台灣月「微光生活綠市集」結束,我們開始準備春節檔期的生產供貨,年後則將絕大部份的時間投注於【野樂茶】鶯歌燒罐裝高山紅茶的製作,我們很清楚,這一年來對【在地果】這個品牌並沒有太多看護。

 

直到最近……,因為誠品書店的幫忙,十二月中旬開始,【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於香港銅鑼灣的誠品書店上架,我們的注意力又拉了回來。

 

由台灣而香港,從九龍,尖沙咀,到銅鑼灣,這個幸運的小孩子一站又一站地旅行著,坐在時間的列車裏看著一路的風景,他現在好像笑著對我們說,喂,看看我,當然,他的成長得之於太多人的眷顧了,而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該想一下能為他做點什麼呢,這是新的工作內容……。

 

在此謝謝誠品書店。

 

也感謝許多喜歡【在地果】的通路夥伴及朋友們,因為你們,這個小朋友正開心地成長,帶著笑聲走向更遠的地方。

 

 

 

黑金剛花生糖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