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產品海報2-1全彩上   

圖片:入選作品,【野樂茶】鶯歌燒罐裝高山紅茶。

 

 

 

三月下旬,結束了梨山產地及茶農拜訪後,入夜下山,中橫支線彌漫起暮春的濃霧,山區的路燈少,幾乎沒有車輛,能見度極差,如同待在一個礦坑深處,就是一輛車在黑漆漆的公路緩慢推進,車燈投射出去的地方只見兩條紛飛的雪柱,這種壓力讓人神經緊繃,甚至失去耐心,有些氣喘,也異常專注於駕駛,完全失去了對時間的感覺。

 

直到勉強辨識出大同鄉四季村的路標,沿著蘭陽溪下行再廿公里就可以離開山區了,然後山路過彎霧氣稍淡,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於前方展開的視野,我看見佈滿整個夜空的星辰……。

 

我一直認為【野樂茶】的生命紮根於產地,必需深入風土條件殊異的茶區,重新思考茶園管理方式及反複操練的工序原理,並透過製作實務去發掘茶樹品種的適製性,記述其風味特徵,架構出一套屬於台灣紅茶的系統性內容及在地觀點,那些常久以來隱而不現的事物價值才會浮現。

 

將地方工藝融入製作形式,可以為這種生命帶有生動的表情。

 

茶葉商品的設計有很多種方法,這些方法都是關於不同路徑的選擇,暮春那次的梨山行,卻是【野樂茶】整個發展經驗的縮影,耗時費力,我們與夜同行。

 

在夜裡,樹影幢幢,無聲喧嘩,我們緩慢地穿越善變的風景。

  

看見了星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樂茶 OTOP 設計獎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