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3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的木料產地證明及安全性檢驗,符合歐盟輸入標準。

 

 

 

 

自從1989年,台灣實施林木禁止砍伐政策之後,本地木製品的原料來源,除了林務局不定期國有漂流木的標售,常態性木作材料均需仰賴進口,因此木工業者在選擇木材種類、品質及成本比較之外,也會留意來源的安全性管理。

 

【野樂茶】松木盒於南投草屯製作,這個木盒由松木、密集板及松木皮等三項材料構成,其木質原料的來源為澳大利亞。

 

木料的安全性管理,包括兩方面,其一為木料的整理過程,有些原料供應者為了讓材料的表面乾淨潔白,達到美觀效果,會使用化學藥劑去洗淨木色,造成環境或食品包材的污染,餐飲業大量使用的免洗筷,有時會被驗出含有傷害人體健康的化學成份,便是這種情形;其次為新型態木料的應用,譬如本次【野樂茶】松木盒所運用到的密集板,密集板是一種由木屑黏合壓製而成的板料,可以減少林木的砍伐,具有再生使用的環保概念,但木屑黏合的原料必需妥善選擇,要避免化學物質進入作為包材的密集板中,才不會適得其反。

 

因此【野樂茶】的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其茶葉採摘自有機茶園,再經費SGS驗證農藥零檢出,其次包材的來源務必清楚,【野樂茶】的松木盒採用了澳大利亞 ACCI 認證的材料,密集板部份為樹脂膠黏合,絹印圖案的油墨為環保材質,不含銻、砷、鋇、鎘、鉻、鉛、汞、硒八大類溶出性重金屬及聯苯化學物質,材料品質符合歐盟輸入檢驗規格。

 

【野樂茶】的品牌遠景,在於將台灣茶葉帶往國際市場,製作的準備工作,除了朝往標誌台灣風土人文的美術設計發展,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茶葉在國際間流通交易的安全性規範。

 

我們的心一點都不急,很自然地,慢慢走向遠方。

 

 

 

產地證明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的木料供貨來源,為擁ACCI認證的澳大利亞ALPINE 

 

16083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的木料來源產地證明。

 

成份表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的木料-密集板(MDF)成份表。 

  

16091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絹印油墨八大重金屬檢驗,ND無殘留檢驗報告

 

八大重金屬ND檢驗報告2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絹印油墨八大重金屬檢驗,ND無殘留檢驗報告 

 

16092  

圖片:【野樂茶】松木盒絹印油墨聯苯化學物質檢驗,ND無殘留檢驗報告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