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76  

圖片:【野樂茶】梨山紅茶選用小葉種青心烏龍製作。

 

 

 

產地條件:台中市和平區梨山,海拔高度1800公尺

茶樹品種:小葉種青心烏龍

茶園管理:有機栽培農法

認證單位:國立中興大學

土質水源:礫黃壤,引用佳陽大山原始森林水源灌溉

採摘季節:2013年初摘(First Flush 2013)

採摘等級:手採一芯二葉 (OP)

 

 

採摘自海拔高度1800公尺的梨山有機茶園,【野樂茶】梨山紅茶選用小葉種青心烏龍製作,茶葉乾燥物具有條索型外觀。

 

小葉種青心烏龍乃於十九世紀中葉引進台灣的茶樹品種,目前佔全國栽培面積五成比重,其在製作香氣型茶類的表現極為突出,向來普遍運用於半發酵系的包種茶與烏龍茶,而高海拔梨山茶區以全發酵工序製作出來的紅茶,因具優雅花香與甜稠滋味的特質,讓青心烏龍成為台灣發展高香型紅茶的潛力品種。

 

一芯二葉等級的【野樂茶】梨山紅茶,茶葉乾燥物秀麗緊實,色澤墨黑,帶有強烈的甜香氣息,沖泡後,水色橘紅剔透,擴散出馥郁的玫瑰花香,高量的果膠物質成為綿密飽滿的茶湯口感,不苦不澀,滋味甜稠美妙,甘之如飴,具有頰齒留香的優雅深度。

 

以青心烏龍製作紅茶,因風土條件的作用影響,低海拔地區易形成蔗糖香,中高海拔地區偏水蜜桃淡雅果香,但到了高海拔的梨山則展現為濃郁花香,梨山紅茶為台灣高香型紅茶的代表,花香曼妙,飲食記號清晰,具有年輕奔放的特色,其風格近似大吉嶺、烏巴及祈門等世界三大高香紅茶,個性單純,辦識度極高,以這款梨山紅茶來說,繽紛的花香及甜得貫徹始終的茶湯滋味編排著主副旋律的風味,如同調性一致的協奏,溫文細緻,風度翩翩,卻有深入人心的力量,這是一種能與傳統三大高香紅茶區隔及並駕齊驅的嶄新型態,藉由風土條件製出充滿現代感的獨特作品,其它產地無法複製這種風味,台灣紅茶即將邁入一個新時代。

 

 

建議沖泡方式:

 

使用95℃以上的熱開水,依150茶水比率沖泡,亦即3公克茶葉的用水量為150C.C.,第一次沖泡時間4分鐘,第二次330秒,第三次430秒。

 

 

茶湯-4  

圖片:【野樂茶】梨山紅茶的茶湯橘紅剔透,擴散出馥郁花香。

 

茶葉-2  

圖片:【野樂茶】梨山紅茶的茶葉乾燥物秀麗緊實,色澤墨黑,帶有強烈的甜香氣息。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