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6  

圖片:阿里山乃玉山西峰延伸支脈山彙的總稱【野樂茶】阿里山紅茶來自於山彙中的塔山。

 

 

 

阿里山乃玉山西峰延伸支脈山彙的總稱,縱跨北迴歸線兩側,為熱帶型氣候,夏季吹拂西南季風,氣候涼爽,雨量集中於五至九月,海拔高度介於1000-1400公尺的茶區,森林落葉形成崩積土及黃壤土上的腐葉土質層,終年日照少,多雲霧,為台灣最早的高山茶產地。

 

【野樂茶】阿里山紅茶的生產者為茶農梁宗賢先生與不舞•阿古亞那小姐,茶園位於北緯23.45度,海拔高度1000公尺的塔山山麓,屬於阿里山鄉,茶園座落於冷杉挺立的原始森林之中,栽培小葉種青心大冇茶樹,距離來吉部落不遠,那裏是鄒族人的聚居地。鄰近的原住民生活淳樸,除了種植咖啡及甘蔗,也會到深山採摘愛玉子,茶園週邊環境並未受到人為破壞,水源及土質純淨。

 

在冷杉樹群包圍下,腐葉土質層成了茶樹的養份來源,野放式茶園維持著原本山坡面貌,遍佈了中大型石塊,茶草共生,山豬及穿山甲等森林小獸經常侵入,扒掘土穴,啃嚙樹根,昆蟲鳥雀嗚聲終日不絕。

 

塔山巨大,早晚溫差明顯,絕佳的地理造成雲霧溼度理想的茶園環境,因之茶樹生長速度緩慢,芽嫰特易累積茶氨酸物質,並形成甘爽甜美的茶質特色。

 

此處茶園經MOA財團法人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認證,為有機茶園。

 

 

冷杉茶園-48  

圖片:【野樂茶】阿里山紅茶採摘自塔山冷杉原始林下的有機茶園。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