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工廠3      

圖片:【小甜蜜】玻璃瓶製作現場。

 

 

 

在頭份的玻璃工廠裡。

 

注視著烈焰熾燒的玻璃瓶一個接一個。

 

我想,未罹患失憶症的原因,一定是跟「光」的因素有關。

 

在光線的投射底,油桐森林變幻著色彩,粗線條樹幹、錯綜複雜的枝椏、層層疊疊的綠葉、遠近分明的落花,整個變化緩慢地進行著,帶著春末的溼潤氣味,整片森林裡也沒什麼人,就我跟養蜂人看著蜜蜂採收花蜜,因為太安靜了,每一朵高處落下的油桐花,都在觸地的瞬間帶著輕微的聲響。

 

追溯感官留下的線索,如今透過【小甜蜜】玻璃瓶所保留的油桐花蜜,隱約只剩一些風土氣味及手繪美術的土地印象。然而,就像記憶裡的輕微聲響,那天的光線,帶給森林的內容其實還有更多才對。

 

生活在綿延山間的油桐樹正在呼吸,他們的「存在」允許人們更加貼近,在緩緩墬落的白色繁花底,仰望陽光由濃密葉縫透射出季節性的青春情節,每朵花的花瓣線條清晰,花蕊分明,無遠弗屆,這處森林形成了一個既遼濶又温暖的世界。

 

工廠裡的溫度一直很高。

 

在熱與力的作用下,有一些幻想開始發生……。

 

如果可以,在今年油桐花綻放之時,應該完成【小甜蜜】的新作品,從遠觀的美學氣氛踏入樹林,並身歷其境,呈現那一刻無限感動的情境。

 

 

 

玻璃工廠1  

 

玻璃工廠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甜蜜 油桐花蜜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