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完後,就要開始準備採買年節商品,雖然我愛吃甜食,可是若有去年貨大街的話,我還真不知該買什麼,常是空手而回,最後又回到大賣場買東西比較實在又方便,每次去年貨大街時,看到不少攤販售黑金剛花生,我就常在想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花生又何差異?因為黑金剛花生的價位就是比起一般花生來得貴上一點,可是我不太敢吃攤販所給的試吃,因為我很怕吃到有“油耗味”的花生,所以前陣子收到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時,我就超期待吃起來的口感~~

 

試吃~在地果黑金剛花生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

產商此次寄來的商品共兩項,其實我唯一想吃的只有花生糖部分,因為我對花生就只愛吃花生糖而已,對於乾炒花生之類的商品,說真的,我並不是特別喜愛,尤其是帶殼花生更不是我愛的東西,因為人家覺得吃東西還要剝殼很麻煩丫~~

品項

雖然,我對花生並沒有特別喜愛,可是Richard卻超愛吃花生,只是他比較偏好蒜香花生,所以有時就會買上好幾包他愛吃的品牌,在家沒事就來個幾口,Richard也總覺得我很奇怪,因為平常不愛吃花生的我,卻超愛吃花生糖、花生醬與花生的甜食再製品。

外包裝

用夾鍊袋來保存商品,就不禁讓人覺得用心許多,這樣也就更能保鮮,只不過,因為這是屬於試吃品,所以不像正貨的包裝來得那麼漂亮,不過,包裝不是重點,內容才是重要的,先稍微來介紹一下“在地果”這個品牌,在地果為台灣本土性的花生品牌,以雲林縣元長鄉及土庫鎮的花生農人作為共同生產的基礎,具有農人聯合品牌的性質,這個品牌的核心商品是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黑金剛花生,目前已發展出黑金剛花生、黑眼豆及黑金剛花生糖等三種商品(註)。

外包裝

表面照

既然有兩款商品話,那就從人家最想吃的黑金剛花生糖看起,其實我有想過要先從另一款黑金剛花生介紹,可是咱們可愛的小俞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手讓我拍照,跟他好話說盡就是不肯,所以就順勢來看甜滋滋的黑金剛花生糖啦~~

品項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

大家有無覺得這款黑金剛花生糖與一般所見極為不同?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黑金剛花生與其他常見的花生最大的差異就是外層薄膜為深紫色,營養價值也比一般花生來得高上許多,黑金剛花生為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雲林元長、北港與土庫等地均有種植,黑金剛花生最主要的營養價值來自於花生仁膜那層紫黑色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的植物色素,自然界中諸如蔓越莓、藍莓、洛神花、茄子等蔬果均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對於預防癌症、高血壓、第二期糖尿病或視力等極有幫助(註)。

外包裝

背面照

或許有人會想製成花生糖後,這款黑金剛花生糖可能就只剩下熱量而少了營養價值,倘若這麼想的說,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當我細看了該部落格介紹後,我原先的想法也有所改變了,該品牌為了讓黑金剛花生營養價值能夠更清楚呈現,今年五月初,也就是在【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上市前五個多月,已先由檢驗單位--台灣檢驗科技公司,也就是SGS進行花青素含量的檢測工作,據SGS台北食品實驗室的檢驗報告,每百公克的【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含有248毫克的原花青素,花青素含量是葡萄的4倍,覆盆莓的8倍或櫻桃的31倍(註)。

開封照

側照

當我看完部落格的產品介紹後,我終於知道為何黑金剛花生總是比起其他花生來得貴上一點了,也了解為何許多人都會改吃黑金剛花生,這讓我也不禁對花生有了另一番認識,也更加期待起入口後的口感芳香了

側照

黑金剛花生糖:一打開外袋便能聞到香甜的糖香與花生交織而成的樸實花生糖香味,獨特的深紫色花生糖色澤,彷彿誘拐著人心讓人情不自禁一口咬下,硬脆的花生糖口感,完全不會有黏牙的感覺,愈嚼質樸且濃郁的花生香氣在口中四溢,更不會令人覺得過於甜膩,香濃的花生香讓人難已抵抗其香,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完全忘記了卡路里之事。

表面照

側照

看完甜滋滋的花生糖後,我們就要來看原味的帶殼花生,因為我鮮少吃帶殼花生,所以我總是很好奇到底帶殼花生吃起來的口感,是否比乾炒花生來得更加可口

黑金剛花生糖

黑金剛花生

雖然,我曾在電視節目上看過介紹吃花生的好處,可是我真的對花生的興趣不大,只有花生的再製甜點才比較吸引人家,當我看了該部落格介紹後,這才知道原來黑金剛花生一定要配合土壤與氣候條件才能種得出來,台灣新竹以北的緯度是種不出好的黑金剛花生的,而且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與花生皆有通過台北SGS檢驗318項農藥及黃麴毒素均無殘留的檢驗(註)。

外包裝

側照

不知是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的包裝太特別,還是小俞抵擋不了黃色的吸引力,每次只要看到在地果黑金剛花生時,就一直吵著要拿,而且還要人家幫他拍張相片,我真的很難理解小朋友的腦袋丫~~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5天拍攝

外包裝

小俞:「媽咪要吃~~」Florrie:「真的嗎?你平常又不吃花生,真的要吃嗎?」小俞:「要吃~~」

內容物

內容物

Florrie:「還要吃哦?真難得~~」小俞:「媽咪,好吃ㄟ~~」Richard:「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拿一個來給我嚐嚐!」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5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5天拍攝

Florrie:「小俞好吃嗎?還要不要?」小俞:「恩,好吃~~」Richard:「難怪小俞會一顆接一顆,趕快幫我泡杯茶來喝~~」Florrie:「一一,你以為這裡是茶館哦?還泡茶勒~~」Richard:「要上次買的那個茶哦!」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5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3個月又5天拍攝

顆顆飽滿的黑金剛花生與甜滋滋的黑金剛花生糖,大家覺得哪一款好吃呢?我是覺得黑金剛花生糖比較吸引人家,而且也因為保留了外層深紫色的薄膜,就是感覺比起一般常見花生糖來得更加特別

黑金剛花生

黑金剛花生糖

黑金剛花生:打開透明的夾鍊袋包裝後,質樸的花生香氣讓人頗為驚豔香氣竟是如此香濃,取一花生豆莢順著香氣將其打開後,一入眼簾皆是顆顆飽滿帶著獨特的深紫色外膜,取一花生粒小嚐了一口,新鮮且飽滿的花生粒愈嚼愈香,讓人想要泡上一杯好茶與花生來個中國式下午茶。

外觀照

內容物

這兩款花生真的都很好吃,都能吃出黑金剛花生的獨特香味,花生的香氣就是比起一般花香來得濃郁許多,倘若與市面上的花生產品相比較的話,我不得不說黑金剛花生真的比較好吃,尤其是黑金剛花生糖真的讓我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就連平常不太吃帶殼花生的Richard也直說很好吃,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驚豔黑金剛花生糖竟會如此美味,而且讓人一吃就莫名上癮丫~~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官網:在地果黑金剛花生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購買網址:在地果黑金剛花生

註:擷自小農主意--黑金剛花生糖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