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果黑眼豆  

圖片:【在地果】黑眼豆的製作,源自於社會責任的品牌價值的追求。

 

 

就一個全新的農產品品牌,【在地果】能夠茁壯,有更多的力量乃來自於社會的支持,因為消費者感覺到【在地果】似乎是「想做些什麼」,所以在無數種商品的選擇下,給它機會,以實際的購買行為支持他的成長,這種購買,更多時候明顯存在著「額外鼓勵」的成份,他們購買的不僅止是商品,不只是黑金剛花生或花生糖,他們支持的是這項品牌所要進行的行動。

 

而【在地果】是否會實踐起始的品牌承諾,提供驕傲的品質,讓商品的生產與產地的社區經濟連結,最後也將影響消費者對這個品牌的信賴與支持。

 

我們別無說明,事情終究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更加明朗。

 

因為太多人的協助,才經過一年的短暫時間,【在地果】便讓人明顯地感覺到品牌的生命越來越強壯了,他超越傳統業務推廣的作法,以自然運作的方式,吸引通路或貿易商的好感及接觸,從國內的點位走向海外的販售,不斷地擴大通路脈絡及市場基礎。

 

那種感受是很奇妙的。

 

藉由不間斷的生產,【在地果】這個品牌已具有自行生長的能量,充其量,我們現在為他做的工作就是供貨。

 

然而,除此之外,我們思考著還能做些什麼,而要去做的這些,是跟【在地果】品牌精神的延續及商品內容的充實有關的。

 

簡單地問,此刻【在地果】再生產的任務是什麼?

 

九月份,【在地果】推出的黑眼豆,便是關於這方面的處理。

 

因為製程的設定,【在地果】黑眼豆乃一項帶有社會責任性質的商品,是一種完全為了年長者及小孩製作的花生商品。

 

【在地果】黑眼豆的商品形態為黑金剛花生裸豆,製程上採用帶殼烘製,輔以人力去殼,最後的步驟,才篩選出帶有花青素皮膜的黑豆,而傳統市場上流通販售的花生豆商品,則以去殼的生豆加以鹽炒製作,二者的區別在於是否帶有鹹味口感。客觀地說,原味或鹹味所呈現出來的是花生不同的美味風貌,其實並沒有何者好,何者不好的問題,這只是偏好。

 

不過,【在地果】黑眼豆畢究選擇了原味的製作方法。

 

【在地果】黑眼豆的製作,起源於一些年長者及有小朋友的媽媽的反映,他們認為黑金剛花生很營養,但黑金剛花生殼硬,去殼不易,年長者及小朋友食用時沒那麼方便……,因為他們的需要,我們開始研究怎麼去提供這項商品。而,事實上,我們決定製作原味而非鹹味口感的花生豆,主要的理由在於原味的黑金剛花生豆,不會產生添加性質的納含量,年長者及小朋友食用的更加健康,於是【在地果】黑眼豆的製程,才會選擇烘焙的黑金剛花生為材料,而非採用鹽炒。

 

然而烘焙製程下的黑金剛花生,那層花青素仁模是極易脫落的,必需以人力方式去殼,才能保留住那層營養,這種生產方式既疊高生產成本,也限縮了產能,我們一開始便很清楚,不會有任何獲利的潛力。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如果做什麼事,都一定要從利潤的角度出發,那就讓人提不起做事的幹勁了,況且【在地果】的成長,原本得到許多人的「額外鼓勵」,黑眼豆商品的製作用意,正是對社會的感謝,向支持者致敬。

 

這也是品牌的心意。

 

我們相信,這項作法,也是【在地果】品牌成長之路所應追求的價值。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