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9    

圖片:【野樂茶】於台北新光三越A8館地下二樓無藏茗茶專櫃上架。

 

 

今年八月,【野樂茶】在台中無藏茗茶直營門市上架,並在台北與嘉義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專櫃販售,這是【野樂茶】進入百貨通路體系的開始。

 

【野樂茶】能在這三處通路點位上架,其實得力於無藏茗茶的協助。

 

無藏茗茶並非通路商。無藏茗茶本身為阿里山三代相傳的茶農,從上個世紀五零年代以來便在石卓與隙頂的茶園紮根,經過長時間累積,擁有自己的製茶廠,從此具備茶葉製程的品管能力;這個世紀初,他們自創品牌《無藏》,據以作為更上層樓的動能,如今更跨足通路領域,除了台中的直營門市,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及新光三越嘉義館均設有專櫃。

 

在這次上架合作上,雖然我們目前發展的商品包括黑金剛花生、油桐花蜜及台灣紅茶,但從傳統的角度看,因為茶葉商品,我們與無藏茗茶是類似同行關係的。

 

然而,比較特別的是,儘管無藏茗茶具有茶農、製茶、品牌、通路的複合力,但在自有通路的商品販售上,並不像有的茶農經營專櫃的方式,會把自有的全商品擺滿貨架,某種程度來說,無藏茗茶的直營通路的經營態度,更像是保持客觀的茶商品嚴選者,琳瑯滿目的茶商品,乃來自於各代表性產地的品牌,這包括了梨山、大庾嶺、杉林溪、日月潭等……,因此,當我到台北新光三越A8館地下二樓專櫃進行上架紀錄時,專櫃內呈現的產地精神與品牌精緻是兼容並蓄的。

 

一直以來,台灣的茶葉行業存在著某種高度競爭的隱藏關係,但這一回,無藏茗茶卻為「同行非敵國」作了一個優雅的詮釋。

 

是的,世界如此遼闊,為了蝸牛角上的地盤所作的角力都是白費力氣。

 

唯有胸襟才能成就大器。

 

DSC04814  

 

DSC04821    

 

DSC04807      

 

DSC04804  

 

DSC04801  

 

DSC04828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