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蜜與光點生活5  

圖片:【小甜蜜】於光點生活上架。

 

 

楔子:煩惱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腦海裡有日本富士山的影像,一座宛如藤壺狀的休火山然後山頂有白色的雪痕……但對於台灣玉山我沒法根據以前接觸的資料,去描繪或想像這座山的形狀

.標本

小學時比較知道的是牽牛花,我把它夾在國語課本,時間久了,花就變成暗褐色的了,很薄半透明的一片。

 

.繪畫

每次到鄉下都這樣,車子會很自然地放慢速度,把背後種滿農作物的田野整個拉起來放風箏,但偶爾也會遇到大雨,擋風玻璃外的視野跟線條糊掉了,這是一幅鉛灰色的素描。

 

.照片

村子裡有人結婚,親人都待在老厝前的曬穀場上。第一排蹲,第二排坐,第三排站的親屬輩份排演,似乎都是這樣子重覆歲歲年年,在稍許不同的面孔裡,按下快門,關與啟的瞬間,推擠全家福照片的甜蜜生活,有人進來,有人離開。

 

.桐花森林的土地印象

春末夏初,山坡的樹林正大規模地綻放花朵,人們在樹下野餐,浮雲,跟花瓣一樣白。

 

.農產品

不止是食物,也代表著土地的性質及成份。

 

.記憶

即使事隔多年,生命的某個片刻,回憶的暗房正以每秒廿四格的速度投映著光與影,那片土地的風景,多了一份季節性的清新氣息。

 

 

小甜蜜與光點生活2  

 

小甜蜜與光點生活4  

 

小甜蜜與光點生活3  

 

小甜蜜與光點生活6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