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48  

圖片:香港City’super連鎖超市台灣美食節手冊。

 

 

踩在夢土。

 

冬日,距離農曆春節只剩十五天了。

 

元長鄉的驕陽曬著田野,也曬得大家的身體暖洋洋,烘製廠剛剛送來一大袋一大袋烘完的花生,社區必需動員,原本農閒後的村人們轉而忙著為當令的黑金剛花生進行篩選;另一邊,日頭西斜的土庫鎮,在曬穀場上的婦人正在為生的黑金剛花生進行去殼作業,而去過殼的花生仁,就這麼不斷地被送進了廚房,製糖師傅們已經連續站在廚房裡快一個月的時間了,沒有間斷,他們唯一的動作就是反複翻動鍋剷,調和花生豆與麥牙糖漿,並運用著「黑魔術」的本領,以熟練的技藝熬煉黑金剛花生糖。

 

年關將近,元長鄉與土庫鎮兩個毗鄰的鄉鎮,因為黑金剛花生這項農產品的關係而有休戚與共,命運共同的感覺,不論花生或花生糖,最後都送到了封裝區,裝進了【在地果】的包裝禮盒裡,桌上那些排排站的紙盒上端通通繫上了麻繩,燈光映射下的寶島物產圖格外醒目溫暖,接著,一個個禮盒又被整齊排放進了大型紙箱,貼上標示的封條,一會兒貨運行會將紙箱載走,送往倉儲物流中心,隔天,這些箱子就會隨著飛機送去香港。

 

臨睡前,再檢視一遍出貨進度表,過年前還要再趕一張海外單,新加坡當地也要過農曆年了……。

 

夢境裡的事,事實上就是我們之所以進入農業領域工作的目的,然而那些更遼闊的遠景,卻有待我們反複練習,直到準備充份,才有可能美夢成真。

 

六月,熱浪逼近,台灣的花生消費市場進入了淡季。

 

雖然離過年還有將近八個月的時間,但或許上天想知道我們倒底有沒有真的在為前進國際市場進行準備,針對【在地果】品牌下的花生及花生糖,香港的通路夥伴們為我們進行了一次小小的測驗,這個月份,City’superGoodies同時下單。

 

考驗的內容,包括農產品農藥檢驗與營養成份檢驗報告、元長鄉與土庫鎮兩地農人生產線的協調作業、商品封裝的品質與速度、輔助販促的商品說明及圖檔的提供、裝箱尺寸規格的制定等等,這次的測驗,最後因為只需將商品送達到到一處指定的物流中心驗收,便大功告成了。

 

其實並不困難。

 

在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有其意義,對我們而言,六月份香港通路夥伴的同時出貨是一種練習,台灣的農產品正要透過這種練習的累積,才能建立經驗與信心,未來也才會習以為常地站在國際市場。

 

我們必需對台灣農業的領域更加全神貫注,美夢成真的日子,不會太久。

 

 

DSC04440  

圖片:City’super台灣美食節中的【在地果】。

 

DSC04460    

圖片:City’super台灣美食節手冊對【在地果】的介紹。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