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甜蜜紙盒局部  

圖片:【小甜蜜】外盒美術,春末夏初的桐花森林。

 

 

 

春末,大地的溫度逐步回昇,略帶潮溼的起伏山巒籠罩於一層薄霧,油桐森林裡投射進了幾束光線,明亮卻不刺眼,有股新鮮的氣息。

 

即使這個世界的某些地方四季分明,但對於南方島嶼,冰冷是個想像,中低海拔的油桐森林從來不會光禿禿,也不會形成俳句般排列的枯木,這些樹,由新綠,翠碧,墨青,而蒼鬱的起承轉合,一直變換於青綠的層次,依附群山起伏的線條似乎輪奏著季節的夢幻曲,那是一首生命之詩。

 

春天,是這首生命之詩的開場。

 

野生的油桐樹從休眠中甦醒,那些枝椏點燃的綠光為土地帶來了溫暖,但像是報數,一、二、三、四……,從第一朵花開始奔放,霹靂啪啦,森林裡全是花開的聲音,滿山遍野又存在著雪的清涼。

 

遠方的山形線條上,掛著浮雲。

 

然後是蜂。

 

如此深入淺出的大地美術,穿針引線的蜂於白色的油桐花朵中採集著陽光色澤的花蜜,在動與靜之間,微妙時刻,隱約吹過風,油桐花朵於枝椏一陣飛落,地面響起季節更迭的前進鼓聲……。

 

樹稍微乾燥,而森林傳來蟬鳴,林隙間的光線變得更強了。

 

盛夏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