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土地的禮物(物產篇).JPG  

圖片:星巴克咖啡年度成果展中,3400位門市工作夥伴的午茶點心-【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採用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黑金剛花生為主要食材,傳承了雲林土庫鎮的古法製糖技藝,藉由手工反複攪拌熬煉,最終以適度火候蘊藉的焦糖香氣及花青素產生的微妙苦感建立滋味特徵,此等飲食新物,雖以美味及營養證明了本身的基本價值,但進到消費市場後,實際上大眾會如何評價,是否真的具備永續生產的條件,是一件頗值得觀察的事情。

 

很多事情都不是事前所能預料的。

 

去年九月初,【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尚未完成整體的包裝設計,但花生糖的食材調配比例、製程步驟、時間操作,乃至口感滋味的架構大抵完成,為了瞭解並測試花生糖的美味程度,在欠缺美術包裝的狀況下,我們毅然決定以食物最原始的面貌去跟市場接觸,於是在網路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試吃活動,少掉包裝,試吃者給我們的心得一定會更接近真實的答案。

 

試吃活動進行後,隨著試吃者陸續回覆的心得,我們注意到了,試製過程中嚐試針對市面機器製作的花生糖過於甜膩的問題點進行改善,採用手工作業,讓生豆蘊藉淺淺吃入麥芽糖及二砂甜度,去產生渾然一體的風味的作法,大家的體驗有了不錯的回應,原則上試吃者以茶搭配,形成了不黏牙、不甜、焦糖香氣、古早味、奇妙苦感的成人滋味、香脆等方向相似的看法,這讓我們內部知道,半年多來的七次試製並沒有白費工夫。

 

不過,試吃朋友中有一位頗為特殊,應該是各地的飲食文化不同,來自香港的試吃者Benny NG先生在試吃黑金剛花生糖時,佐以咖啡。以黑金剛花生糖佐以咖啡……,這確實是我們在試製過程不曾想過的作法,Benny NG先生的嚐試,開啟了我們的想像,也為黑金剛花生糖的飲食搭配創造了可能。

 

於是,正式上市前,【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便跟咖啡有了邂逅,這個世界是這樣子的,故事一旦有了開端,往往便會自然地發展下去,今年元月,【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與咖啡有了第二次的相逢。

 

農曆春節前,元月17及18日兩天,STARBUCKS星巴克咖啡於世貿三館發表年度成果展,這是一年來的工作總結,3400位的門市工作夥伴都會在這兩天到此參觀,為了讓所有參加活動的夥伴有個愉快的下午,星巴克咖啡為每位進入會場的夥伴準備了午茶點心,我們很高興,這次的活動,【在地果】黑金剛花生與花生糖能夠獲得星巴克咖啡的喜愛,也一次性地同時成為這麼多朋友的點心內容。

 

這次午茶點心的供應,某些程度說明了國際性企業與在地文化的互動,然則更深層的意義是對在地飲食的尊重欣賞,這些友善,讓我們格外感受到必需發掘更多類似【在地果】黑金剛花生與花生糖這樣的物產,因為,這是土地的寶藏,是送給世人最珍貴的禮物。

 

要珍惜土地帶來的美好事物。

 

感謝STARBUCKS星巴克咖啡對在地商家的實質支持。

 

就像篇小小說,【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與咖啡的故事,當然不會就此結束,我們相信不久的未來,仍有續章。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