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05.JPG  

圖片:經濟部出版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設計交鋒展作品集,野樂茶被評為「品出人文詩意的設計」。

 

 

將這個年代的文化作品收錄起來,遲早會成為未來美好記憶的一環,透過思惟發展,人們以此為基礎不斷地驅策向前,幸福感的累積類似花綻放著活力的能量。

 

經濟部出版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設計交鋒展作品集的文字影像,所要述說的其實是「當代」,但當然,所謂的當代不限於此,不僅止於設計交鋒展作品集的收錄對象,任何帶有旺盛創作企圖心的構想與作品正在社會的各個角落隱晦湧動,彼此因砥礪而閃閃發亮。

 

去年十月份,野樂茶應邀參加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並成為設計交鋒展的展示商品,直到來到松菸文創園區一號館,看著它與無米樂、掌聲穀粒、嶢陽茶業等農產品概念商品共同陳列於原初幸福展示區,一時情緒無以名之,很難想像野樂茶跟自己居然產生了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

 

野樂茶製作之初並未有太多的巿場及消費者偏好的考量,因為市場變化多端,消費者的喜好難以揣測,想要去製作一項商品取悅所有的人是困難的,於是製作野樂茶前便很清楚一件事,即並沒有很多人擁有將農產品商品化的機會,機會來臨要把握珍惜,我們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去製作出一樣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它的存在絕不會因流行褪逝而消失。

 

於是野樂茶便在個人性喜好鶯歌燒材質與表現方式的狀況下,經過了四次打樣的過程,慢慢調整為目前的趣向,從2010年五月進入台灣紅茶的研製領域以迄2011年六月野樂茶上市,其間的硺磨超過一年,上市前的兩個月,野樂茶鶯歌燒罐進入打樣階段,更成為耐心的拔河,野樂茶鶯歌燒罐共打樣了四次,每次均用掉了一星期的時間,由概念而形態,最後才完成風與土的焠煉。

 

當野樂茶站上了世界設計大展的舞台,原初執意以鶯歌燒來表現野樂茶的高亢鬥志,在出版品中「品出人文詩意的設計」的詮釋下化為一頁柔和風貌的氛圍,無論如何,注意它的人們多了,野樂茶已成為獨立存在的個體,此時此刻,原來的製作者只能站在遠處凝視,看著它自自然然地展現生命的姿態。

 

能忠於自己所要追尋的事物是快樂的。

 

像是小孩子般沈浸於野樂茶製作過程的快樂,那種單單純純的心情,因完成品與世界的交流帶來了幸福感的回饋,然而,陳列於設計交鋒展原初幸福展示區的野樂茶是個起始,跨入茶山,站在田野,和煦陽光下的大地生長著欣欣向榮的農作物,幸福是個撲滿,可以累積更多。

 

台灣,期待更多的幸福作品。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