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23.JPG      

圖片:天和鮮物內的【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十足是一份土地的禮物。

 

 

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其它通路夥伴相較,位於北平東路的天和鮮物,顯然貨架內的商品項更集中於食物相關的遴選之上,結合餐飲與午茶功能,這處農產品市集型態的店舖,讓土地的物產充份地展現了精緻質感。

 

其實,天和鮮物店內擺設的大都是生活雜貨,但,只是規模較小而已,室內的空間因大幅的落地窗而自在開闊,井然有序的走道與窗明几淨的格局,有著類似歐洲假日市集的生鮮蔬果攤、日式風貌的食品架、定時飄香的麵包坊……,即使只是一家店面,逛起來還是要花點時間。

 

這處城市的「農場」最引以為傲者,是對於食品衛生安全的管理,貨架上的商品若非來自於施行有機農法的農家,也必需提供305項農藥檢驗的最嚴格檢測證明方能在此出現,由此來說,天和鮮物供應的不止是一般性的食物商品,更詳實地說是健康,這種商品遴選機制建立了消費的信賴感,於是,進入店舖的消費者鼓勵用心的生產者,良性的連結形成了飲食的提昇。

 

以健康與生活品質作為店舖的販售訴求乃時代意識,不過知易行難,尤其在折扣及低價當道的主流市場,一方面要尋求認同的消費者,店家的品牌形象也成了經營要務,品牌工作是時間性的累積,開始做以後便需持續地做,要很有耐心。

 

在追求質的過程,也要擴大消費群,但在標榜的原則前提下,要拒絕販售量的魔鬼誘惑及揠苗助長,要清楚自己所要前往的桃花源只能通過小逕。

 

當然,開創屬於我們自己的時代的價值沒有那麼困難,但偶爾總需踽踽獨行,天和鮮物跟一些獨立性的有機店相比,能在東區的BELLAVITA寶麗廣場建立分店,已證明在這塊領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也是其它有機店未來的發展前景。

 

關心土地,並讓農產品展現魅力的店舖,是所有農產品生產者最需要的環境。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與天和鮮物的關係,表面上只是販售與再生產流程的商業合作,然而更重要的實質,雲林土庫鎮古法手作花生糖的技藝卻因這種互動而得已繼續流傳;在此,謝謝天和鮮物,我們一起走在農業的清幽小路。

 

 

DSC01408.JPG  

 

DSC01411.JPG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