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0.JPG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於大直珍嚮益有機店上架販售。

 

 

每次到大直珍嚮益有機店出貨,都會留意落地窗上浮印的那隻狐狸圖樣,狐狸的線條造型極為簡單,勾勒著一種童心未泯的可愛與真誠。

 

據說這是店家成立之初,法國友人拔刀相助的作品。

 

最近這些年來,大直社區蓋了很了高聳的住宅大樓,細細瘦瘦的建築物與安靜的街巷氣氛,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森林,或許因為狐狸的圖案出自法國友人之手,我也想到了小王子,這座盆地城市的水泥森林底,有隻狐狸正在覓食散步。

 

偶爾抬頭,距離珍嚮益有機店不遠處可以看見美麗華輪天輪,對照於此,那是一處更熱鬧的特區,每當夜幕低垂,天空的一圈光輪便會散發綺麗色澤,感覺上像是諾大的空地突然出現了馬戲團,小朋友騎著旋轉木馬,充滿了笑聲……。

 

跟店家打聲招呼,然後把【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禮盒擺在靠窗的桌面,開始拍照,這是旅程途中的紀錄,……雖然我也不是很清楚,這種類似例行公事的影像紀錄存在著什麼功能或意義,不過反複做著同樣的事卻樂此不疲。

 

在成人的世界裡,要保持完整的童心並不容易,真實世界的生活塞滿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一堆瑣事,店家與顧客的對話夾雜著銅板找零,很破碎,該如何於紛亂間安身立命,像那隻狐狸般優閒,是需要從過份投入的世界稍微抽身想想的。

 

因為「綠」的緣故,攝影過程中,我發現【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不知何時融入這家店的空間,室外的晴朗光線,讓盒身及盒面的寶島物產圖沾著亮度,彷彿間金色陽光撒在大地,稚幼的孩子正於田野奔跑,而遠方,駛過了一列火車。

 

那種逸出的想像,不知是否與店家的狐狸心情雷同。

 

在覓食的路上,差別的只是城市與鄉間,不管如何,同樣生活於土地之上,總要想辦法喚醒那沈睡中的童心,那是身體之所以暖洋洋的泉源。

 

 

DSC01252.JPG  

 

DSC01230.JPG  

 

DSC01237.JPG  

 

DSC01221.JPG  

 

DSC01226.JPG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