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第一次報名花生的試吃活動

一開始是想說公婆愛吃花生,我想拿給她們吃看看

其實剛好公公的老家就在雲林土庫

這黑金剛花生可是打雲林的元長鄉過來的哩

公公從小就吃花生到大,所以給他們品嚐一定是最公正的

只可惜時間配合不到,我們這陣子沒有要回台北

所以~我就自己吃看看啦!

 

這次品嚐的是由 小農主義 所提供的【喜笑花生】試吃

 

剛看到試吃品的時候

真的滿大顆的,內心小小偷笑一下

~~~感覺上粒粒碩大飽滿

 

圖片2.jpg

 

剝開花生殼後就看到黑色的薄膜

原來黑金剛的由來就是這個

 

圖片3.jpg

 

 

倒入盤中,可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花生

再來一杯老人茶,好享受的悠閒時光

 

圖片4.jpg

 

其實我吃花生有個怪癖

就是我一定都要把外層薄膜給搓掉我才會吃

我只吃裡面的花生仁

所以一開始我也都這樣吃

 

圖片5.jpg

 

看這顆花生肥碩飽滿

吃在口中可以感覺到油脂足夠,所以嚼起來會有黏稠感覺

花生的香氣很重,跟以往吃到那種調味過的蒜味花生差很多

而我後來嘗試著連同外皮一起吃

其實沒有我以前討厭的苦味耶!!

真的一定要強調

我以前不吃外層薄膜就是因為吃起來會帶有苦澀味

就會影響我吃花生的口感

所以都把那褐色薄膜給搓掉

但是這黑金剛絲毫不影響口感,而且吃在口中也不會有苦澀味

真的很香

 

而這個黑金剛花生

果真如其名,其實外殼滿硬的

我心裡想著 : 怎麼跟以前撥的花生都不一樣?

後來上網看了小農主義的文章才知道

原來吳啟魯先生有說 【花生就是要硬殼的才是新鮮的!!】

硬的花生殼代表著這花生採收之後直接就做處理

並非庫存品或受潮品,所以這才是新鮮的代表喔

 

 

連老頭都搶著吃

不過這對小孩子來說實在太硬,所以我還是會嚼一嚼才給他

 

 

很可愛的老頭喔

吃到之後會鞠躬說 媽媽 謝謝

吃完還猛吵著還要

 

 

大部分的花生吃起來真的都是飽滿又香氣十足

不過還是會剝到幾個是比較乾硬、SIZE也比較小的

機率不高,通常這種發育不良的就是我自己吃掉啦

把好的留給老公跟孩子吃

 

而且去看過小農主義的部落格後

發現他們對於花生,真的很用心

用真心去看待農人辛苦種植出來的作物

很感動

 

如果你也對這黑金剛花生有興趣

歡迎 連結小農主義的部落格

先了解了人家的用心,你會更珍惜拿在手中的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