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4349167a10e.jpg 

2009年的最後一個包裹,趕在跨年夜來到家裡,懷著期待的心情拆開一看,原來是花生啊!
這黑金剛花生的試吃活動,記得是兩天前才向小農主意報名的,怎麼這麼快就收到產品,讓我有些意外!
不過跨年夜接著元旦連假都有活動,所以擱到了現在才有機會好好品嚐!廢話就不多說啦!

首先要感謝小農主意幕後團隊細心的封口和包裝,大家辛苦了,我都有上格子關心你們的近況喔!
這包被冷落在桌上好幾天的黑金剛,到昨天我開封時還是酥脆的很,完全沒有因為受潮而"潤去"
包裝外頭斗大的"試吃包"三個大字,完全就是"做田人"大而化之又憨直的最佳寫照,還真是可愛啊!

 

 4b43491b96087.jpg

特地去挖出這個大地色系的盤子來跟黑金剛做搭配,旁邊應該再擺壺熱茶和對杯的,現在才想到><
包裝拆開的瞬間,就有一股濃濃的花生香氣撲鼻而來,就連在拍照時,都還能聞到陣陣的花生香味
看得到、聞得到,但就是吃不到啊!內心天人交戰了一番,還是趕快拍完再來大快朵頤比較實在啦!

  

4b4349216982a.jpg 

來張近拍特寫,照片中就可以看出這些黑金剛們,每一顆都相當的整齊乾淨,外殼完全沒有沾附泥沙
這和我印象中的帶殼花生很不相同,對於有小潔癖的我來說,光是這點就超加分的啦!

  

4b434927eb4b6.jpg 

再來一張排排站的特寫,這些黑金剛就像支憲兵部隊一樣,每個個子都一般高且果實飽滿
經過小農主意團隊以高規格的標準挑選過,果然有差!

  

4b43492b3338e.jpg 

飽滿的黑金剛花生寶寶,安穩的躺在堅硬的花生殼裡,就好像襁褓中的嬰兒一樣純真、自然!
手拙的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順利撥出像上圖這樣完整的,後來才在小農主義的格子裡發現...
土豆的殼就是硬才新鮮,酥酥的或者殼上帶些粉的土豆都是放太久,這種土豆氣味差很多,不健康哦
有的人罕吃土豆所以不懂掰殼的眉角,土豆一定是一頭大一頭小,用指頭去壓按小的那邊,很容易就可以掰開土豆殼
原來就連撥花生都是有技巧的,像我們這種門外漢還真的從沒聽過呢!

  

4b43492fb4731.jpg 

Kuso一下,來個非廣告!你是要一顆花生、兩顆花生、三顆花生,還是四顆花生呢?哇哈哈


4b434934dbacb.jpg 

經化驗分析,黑金剛花生與一般花生的差異表現在營養成份上:
蛋白質含量高達30.68%,比普通花生高5%
精氨酸含量比普通花生高23.9%
鉀含量700mg/100g,比普通花生高19.00%
鋅含量3.7mg/100g,比普通花生高48.00%
硒含量8.3ug/100g,比普通花生高101%。

 

4b434938bf9d7.jpg 

黑金剛花生的黑色種皮為一種花青素,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它不僅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也能夠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或幫助已罹患糖尿病者控制血糖濃度。此外,花青素是影響眼睛視紫質再生的重要物質,經常補充花青素除了可提高視網膜的感光度,增加末梢血液循環,避免眼睛疲勞,同時因其高抗氧化力,可防止眼睛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這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族與夜間開車族極具助益。

  

4b434911c0f15.jpg 

這黑金剛花生的口感酥脆,吃進嘴裡除了有濃郁的香氣之外,細細咀嚼還能品嚐到花生自然的甜味
吃來不油不膩,反而越吃越順口,手裡撥了殼便往嘴裡丟,一顆接著一顆,停不下來耶!
試吃先到這裡就好,好媳婦要趕緊把剩下的花生打包,週末好進貢給嗜吃花生的公公鑑定一下!

題外話:為了寫這篇試吃文,我不時就會上小農主意的格子爬文找資料
在格子裡,我看到了吳啟魯夫婦的堅持,看見小農主意團隊的認真,光這份滿滿的心意就令人感動
致力於挖掘台灣的優良農特產,為它量身打造自我品牌,期使其能永續經營並進軍國際市場
這絕對不是行銷的花招,單純是為了愛"台灣"這塊土地,我相當肯定小農主意的精神,加油!

到小農主意走走
http://dailyfres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