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花生糖去背.jpg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花青素含量是葡萄的4倍,覆盆莓的8倍,或櫻桃的31倍。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所選用的材料,包括黑金剛花生、麥芽糖、白芝麻及蔗糖均為在地食材,其中又以黑金剛花生最為特別,此乃因為市場上的花生糖幾乎都採九號花生製作,以黑金剛花生入料並予以品牌化的花生糖便顯得突出。

 

黑金剛花生乃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雲林元長、北港與土庫等地均有種植,黑金剛花生最主要的營養價值來自於花生仁膜那層紫黑色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的植物色素,自然界中諸如蔓越莓、藍莓、洛神花、茄子等蔬果均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對於預防癌症、高血壓、第二期糖尿病或視力等極有幫助。

 

然而,將黑金剛花生製作為花生糖後,倒底仍能含有多少花青素,始終缺乏科學數據的支持,為了讓黑金剛花生能夠前進到另一種美味的層次,營養價值也能夠更清楚呈現,今年五月初,早在【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上市前五個多月,我們已先進行花青素含量的檢測工作,檢驗單位是台灣檢驗科技公司,也就是SGS。

 

根據SGS台北食品實驗室的檢驗報告,每百公克的【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含有248毫克的原花青素。惟248毫克這個數字的義意何在?為了讓這個數據可以更具體的瞭解,我們試著讓【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跟其它的蔬果比較。

 

以一百克作為花青素含量的比較單位,草莓為145毫克,蘋果為99毫克,葡萄為82毫克,覆盆莓30毫克,黑莓27毫克,櫻桃8毫克……,當然,也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理解,即,【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花青素含量是葡萄的4倍,覆盆莓的8倍,或櫻桃的31倍。

 

美味是食物的目標,但營養,卻是食物的本質。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美味程度及吸引力,必需等到消費者的親身體驗才能獲得實至名歸的評價,但在營養方面,248毫克的花青素豐富含量,已證明了這項全新的在地物產無與倫比的價值。

 

 

 

花生糖-原花青素含量檢驗[1].JPG  

圖片:根據SGS檢驗報告,【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每百公克含有248毫克的花青素。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