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96.JPG  

圖片:九月下旬,野樂茶的行腳來到了瑞芳黃金博物館。

 

 

新北市文化局下轄一園四館,也就是板橋林本源園邸、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瑞芳黃金博物館與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這五處文化園區中,七月份,野樂茶已陸續在板橋林本源園邸及鶯歌陶瓷博物館上架。

 

野樂茶於板橋林本源園邸及鶯歌陶瓷博物館上架後,販售成績令人驚奇,此一方面文化園區的遊客對於文創性商品的接受性高,到了園區或博物館參訪,很自然容易購買具有特色的紀念品,此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則在於去年文化局下的一園四館取消了門票制度,可免費參觀,於是旅行社業者設計旅遊行程時,開始將這四處加入景點,不僅豐富了行程內容,又不會增添旅客費用,因此現在不論平時或假日,四處園館的門外經常停著大型遊覽車,大批的觀光客隨之而來。

 

新北市的一園四館對於文創商品具有積極推廣的重要性,八月初,依照通路接觸的既有模式,一封野樂茶的自我介紹信函寄至了瑞芳黃金博物館。

 

這封信到了八月廿日有了回音。

 

原來黃金博物館預計九月一日展開「金采賣店」的商品審查,要我們提供野樂茶商品給審查單位參考,野樂茶寄出後,大約保持一個月的時間沒有任何消息,直至九月廿日再度接獲通知,野樂茶通過商審可以準備出貨上架了。

 

真的說起野樂茶與黃金博物館在性質上的關連,野樂茶風土誌的鶯歌燒罐身乃採用11%比重的液態黃金與白金燒製完成,這個特點畢究也是金屬工藝表現的一個層面,所以黃金博物館在上架販售上的協助,並非全無原因。

 

秋高氣爽,大地撒下金黃色陽光的季節,野樂茶來到「水金九」,這裡曾是繁華一時的採礦者樂園,如今遺留下來的是許多的故事。

 

天空上的雲朵有時成為地表移動的影子。

 

野樂茶喜歡這個地方。

 

謝謝瑞芳黃金博物館,東北角的海岸山城讓人心曠神怡。

 

 

DSC09895.JPG  

 

DSC09902.JPG  

 

DSC09908.JPG  

 

DSC09906.JPG  

 

DSC09911.JPG  

 

DSC09916.JPG  

 

DSC09915.JPG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