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50.JPG  

圖片:【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帶有樸趣及厚實的感覺。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選用台灣特有花生品種黑金剛花生為主要材料,乃遵循雲林土庫鎮傳統製糖工法,手作完成的飲食新物。

 

在成份組合方面,以麥芽糖、黑金剛花生、白芝麻及蔗糖為材料,引用黑金剛花生原豆天然具有的油脂,不再另行添加使用其它植物油,黑金剛花生生豆需於滾熱的液態麥芽糖裡佐以溫火反複熬拌一小時方可起鍋,此等耗時費力的作業方式,保留住了每一顆黑金剛花生仁膜上的花青素營養,而生豆在反複熬拌的長時間蘊藉成熟,豆體淺淺地吃入麥芽糖甜度,食材間構成了渾然一體的風味。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在製作技藝上,運用花青素產生的微妙苦感及適度火候蘊藉的焦糖香氣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滋味特徵,細心調整蔗糖用量比率,避免死甜黏牙,帶有樸趣的糖體甜潤香脆,展現出古老懷念的好味。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