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761-1.JPG  

花生糖~大家應該都嚐過…

但是你有吃過用傳統手工炒的花生糖嗎?而且這花生還是黑色的哦~

這次很開心能夠體驗雲林的傳統手作。黑金剛花生糖

製作工序上遵循土庫農人繼承傳統而來的手作智慧,試圖讓古法技藝及全新食材進行妥善的結合。    

4b1ce615a50d4-1.jpg  
 **本照片截取至官網

(上圖)你看這就是剛剝開殼的黑金剛花生~土豆仁是深紫色的呢~跟以往我們看到是褐色的不同,它是「花仁花生」選取較深紫色品種加以改良栽培而成,自2000年起開始量產;黑仁花生除花生種皮為深黑色外,果莢網紋外觀較深邃,口感細緻清香,俗稱「黑金剛」。

 黑金剛花生是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也是世界重要的飲食資產,目前主要栽種於台灣中南部的雲林、彰化、嘉義及台南花生產區,雲林元長鄉是代表性產地,佔全國產量三成比重,近年來,其營養與美味價值正日益受到世人的注意,也是台灣農產品少數能在國際市場推廣中暢行無阻的項目。

1d932cf7e71ded5b2590ff739b342d9f-1.jpg
  **本照片截取至官網

黑金剛花生的外殼堅硬,較一般花生碩大,帶給人們最強烈的印象來自於那層黑色的花生仁膜,那層黑色的花生仁膜其實是花青素。花青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也是黑金剛花生最重要的營養價值,此外,花青素是影響眼睛視紫質再生的重要物質,經常補充花青素除了可提高視網膜的感光度,增加末梢血液循環,避免眼睛疲勞,同時因其高抗氧化力,可防止眼睛受到紫外線的傷害,這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族與夜間開車族極具助益。 

DSC05738-1.JPG  

 哇~原來黑金剛花生這麼的與眾不同,我這次真的是超幸運的^^

能夠有這個機會來體驗雲林的特有產物【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

在地果的由來
這項農產品不僅最適合栽種於台灣,更需歷經120天的生長期才能在地底結出果實,因此在雙重意義上,是這座島嶼名符其實的「在地果」。

DSC05738-1.JPG

收到包裏時~包裝袋裡頭的花生糖都還很完整沒有碎掉呢!!包裝的很用心哦~

這只是【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試吃包~雖說是很簡單的包裝,其實簡僕中也帶著便利性

包裝袋的下方有透明區~從這兒也可以看到黑金剛花生糖哦~

 DSC05746-1.JPG

 【在地果】黑金剛花生。

經SGS成份檢驗,每百公克含有248毫克原青花素,絕不添加防腐劑及任何化學色素香精物質

DSC05745-1.JPG  

包裝上還有貼心設計的小切口,方便好撕取呢~

DSC05750-1.JPG    

撕取小切口後,裡頭是便利性夾鍊袋,這樣一來即使是開封後未吃完也可以很安心的保存著,不至於讓花生糖受潮

DSC05764-1.JPG

哇~這就是傳統手作。黑金剛花生糖呢~

飽滿的黑金剛花生裏上麥芽糖衣~整個黑金剛花生糖黑亮黑亮的閃閃發光呢~

還在上頭灑白芝麻點綴~真是讓人非吃不可。不吃不可

 而且光只是拿出來就己經是花生香香味四溢了…

anigif--花生糖.gif  

你看~每一口都是扎扎實實的好味道

而且黑金剛花生糖裏的是麥芽糖糖衣,咬一口在嘴裡,嗯~~~

首先味覺感受到的是濃厚的麥芽糖味兒~我很少吃到花生糖是有散發這麼濃厚的麥芽味兒呢!!

而且麥芽糖衣均勻的包覆著黑金剛花生與它密不可分囉~糖衣裏的薄度超恰當的,不會讓你忘了誰才是主角!!

這麥芽好香呢~吃起來一點都不黏牙也不會因為吃多了會膩口…

接著上場的是,脆脆的黑金剛花生香還有些許的白芝麻味兒~這樣的口感及組合真搭

DSC05761-1.JPG  

一邊拍照時,我也一邊吃著黑金剛花生糖~接著很主動的去泡了一壺我愛喝的烏龍茶

如此搭配著~我也正在享受著手作系列下午茶呢!!

DSC05760-1.JPG  

告訴大家,就在我開心一邊拍照一邊吃著黑金剛花生糖時~發現我嘴裡的變化…

咦~怎麼吃到最後有些苦味兒…

心裡想:不會吧~該不會是炒麥芽糖炒到臭灰塔吧!!完了完了,這…這…接下來要怎麼辦??

心裡一直嘀咕著,寫文時該要不要把這苦味兒寫進去……如果寫了,在地果會……:如果不寫,我會對不起大家…

DSC05766-1.JPG  

真的是為了這件事擔心了許久~

後來段媽告知我時,我再仔細看了官網的介紹後~才知原來那苦味兒是正常的…

黑金剛花生糖初入口時帶著絲許苦味,但連續吃掉幾塊花生糖後,因口腔的習慣,這種苦味有慢慢變淡的情形,感覺驚異的是黑金剛花生糖頗為耐吃,一塊接一塊欲罷不能。

DSC05763-1.JPG  

原來如此,呼~不過,真的是愈吃愈涮嘴哦~

兒子直說好吃~連掉落在袋中的花生糖也不放過 ^___^

DSC05761-1.JPG    

這麼與眾不同的黑金剛花生糖,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吃了還想再吃!!

【在地果】十月初時,會上市黑金剛花生糖禮盒哦!!

哇~這樣一來,不管是自己吃或著是要送禮也都很OK囉~

如果你也是愛吃花生糖的人,這款【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你真的不要錯過,一定要親身品嚐喔!!

 

還想了解更多有關【在地果】黑金剛花生糖的相關大小事及訂購的話,請上小農主意官網查詢~

小農主意官網:http://dailyfresh.pixnet.net/blog

小農主意 e-mail:ryan7682@gmail.com

 

《小漢娜媽媽。簡單生活》試吃報告原文出處:http://doraemon0718.pixnet.net/blog/post/37644853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