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76.JPG  

圖片:野樂茶於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櫃位的陳列方式。

 

 

 

七月上旬,野樂茶開始進行通路寄賣合作的洽談工作。

 

在首波的接洽溝通中,包括誠品書店、板橋林本源園邸、鶯歌陶瓷博物館與大直珍嚮益有機店等處,很快地有了上架合作的共識,也敲定上架的時間,緊接著討論的重點來到野樂茶該如何在櫃位陳列擺設,才能讓消費者瞭解它,認識它,達到推廣的目的。

 

門市是販售的臨門一腳,經驗告訴我們,消費者就算知道了某項商品,也有好感決定購買,但消費流程裡仍不免陰錯陽差,發生變化,譬如消費者進到門市,明明一開始想要買的是旗山香蕉,結果離開帶走的卻是拉拉山的水蜜桃……,商品在櫃位擺設的醒目度不夠,消費者的注意力被其它更顯眼的商品吸引,這種事情在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曾發生,因此,看似細節的販售促進物工作,卻能決定銷售的成功與否。

 

販促物是通路對商品供應者最具體的支持行動。

 

並不是說供貨者願意無條件製作販促物,通路朋友就會熱情地表示歡迎,門市的空間有限,每增加一項販促物都會壓縮到門市商品擺放的品項,而在四處張貼各式各樣的海報,也會造成門市形象凌亂的不良影響,所以通路對供貨者的販促物是節制且有選擇性的。

 

在這方面,野樂茶很幸運,他遇到一群友善的好朋友幫忙。

 

但或許是期待,大家對野樂茶的要求並非僅止於販促物的提供,不是一張立牌或一個茶葉樣品罐的問題,大家想處理的是野樂茶的形象溝通。

 

因為通路夥伴的建議,野樂茶建立的販促物內容,包括鶯歌燒罐裝台灣紅茶與風土誌的立牌各兩式、茶葉樣品燈泡罐兩式及大大小小四個鶯歌燒空罐,這些販促物共同構成了陳列系統,於門市現場的展示發揮了有別以往的溝通效果。

 

首先,誠品書店提供了八個門市櫃位,台北信義門市將四個鶯歌燒空罐黏附於木架陳列,茶葉樣品燈泡罐及野樂茶商品擺置週邊,櫃位區並有三款立牌,站前店門市則將野樂茶的鶯歌燒罐等販促物完整地陳列於正入口處的迷你櫥窗內,店裡共有三處櫃位擺放正式商品;鶯歌陶博館將野樂茶及風土誌放置於文化商品店入口正前方的大型桌面,所有的販促物一應俱全,遊客要不看見都很困難;板橋林本源園邸將野樂茶放在一個專屬的立式木櫃,在這個獨立格局的空間輔以立牌及茶葉樣品罐;而大直珍嚮益有機店更將野樂茶及販促物排列在結帳櫃枱,就有機店與社區熟客的互動關係,極方便於向客人口頭說明……。

 

即使是不同的通路,但野樂茶商品與販促物內容依舊維持統一的視覺,因而除了溝通的作用,販促物系統為野樂茶建立了一致性的印象與形象。

 

商品要獲得客人的青睞,通路櫃位的展現方式能神奇地創造機會。

 

野樂茶的通路夥伴們都是販售推廣的專家,他們在販促物的意見及樂於提供陳列空間的慷慨行為讓野樂茶穩健地成長向前。

 

九月份,野樂茶的小旅行來到了瑞芳黃金博物館的金采賣店、台北信義公民會館的「好,丘」、台北光點的「光點生活」,這三處通路夥伴的門市同樣必需處理商品的陳列擺設,只因野樂茶已建立了完整的陳列範本,上架工作極迅速進行。

 

 

DSC09885.JPG  

 

DSC09892.JPG  

 

DSC09878.JPG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