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28.JPG  

圖片:野樂茶的第三步,嚐試創造出台灣紅茶的新的飲食體驗。

 

 

 

原本在這個世界上,美味的食物來自食材的精選過程與廚師的執著態度,也就是必需對食物有熱忱,講究品質與新鮮,尊敬食用者當下享用的心情;飲食經驗告訴我們不管食物可以如何變化多端,但化繁為簡,唯有製作者的耐心,不斷地進行細節調整,方能讓餐桌上的味道千錘百鍊。

 

對於紅茶,也可以如此看待。

 

美味的旅程可以越走越遠,但關心的焦點始終要放在材料品質的天秤,續而才是滋味獨特的追求。

 

這是野樂茶即將展開第三項任務前的思考點。

 

野樂茶的第一項任務是生活美學的實踐,結合了在地工藝與台灣農業,我們以鶯歌燒罐裝台灣紅茶的形式表現,罐內裝的是一芯二葉等級的紅茶,這項作品想達成農產品包裝上探測美學深度的可能。第二項任務是台灣土地的年份記錄,這是現在進行式,我們嚐試把紅茶這項農產品當作記述土地的文本,並在產地不同年份的風土條件下,採收松柏嶺金萱及日月潭紅玉兩種紅茶物種的芯芽,逐年逐年製作,這項作品既製作出台灣紅茶出類拔萃的滋味,同時更以年份檔案的形式見證茶區土地的演變。野樂茶的第三項任務是在地飲食的體驗。

 

雖然很多朋友對於野樂茶鶯歌燒罐器頗多讚賞,不過就紅茶推廣而言,野樂茶鶯歌燒只能當作介紹台灣紅茶的橋樑,它的功能在於吸引對紅茶陌生的朋友產生興趣,回到市場,紅茶的推廣要真的有效,就必需進入到消費者的生活才行,讓飲用紅茶成為日常習慣。

 

當消費者在野樂茶鶯歌燒罐裝台灣紅茶獲得了美好的飲食體驗,若他要再次購買相同等級的紅茶,卻只能透過野樂茶鶯歌燒形式的商品途徑獲得,這種事情是很沒道理的,消費者這次要的就是飲食,不再是美學及成本了,因此,我們開始進行野樂茶補充包的規劃作業。其方法不外乎按產地,紅茶物種及等級三項原則區別,野樂茶補充包初步的規畫內容:一芯二葉等級紅茶包括了日月潭紅玉與松柏嶺金萱等兩款,芯芽等級紅茶包括日月潭紅玉、松柏嶺與奧萬大金萱等三款。

 

這五種原味紅茶補充包的飲食體驗均建立於材料品質的控管。

 

然而,台灣紅茶的在地飲食體驗能不能再有趣一點,豐富一些?紅茶是大地的風物,但我們是不是只做一名土地的僕人,進行原味的呈現,若如此這名僕人雖然忠實卻也有點偷懶,可不可以將紅茶放在更開闊的視野,讓這個世界看看既有的台灣紅茶物種還能發展出怎麼樣的美味可能?

 

是的,美味的旅程一定可以越走越遠。

 

不要老是停留在相同一處茶園,走過山坡吧,前方會有答案。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