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74.JPG  

圖片:野樂茶於板橋林本源園邸上架。

 

 

 

在工作時間到林本源園邸散步的最佳理由就是出貨,這不是偷懶。

 

稼軒樓文化商品概念店的店長點收完野樂茶後,我們討論了一下上架的位置,因為野樂茶鶯歌燒罐身的白釉在燈光的投射中更能突顯美感,所以店長主張將野樂茶放在一個專屬的小櫃位上。

 

櫃內的燈光果然為野樂茶帶來了某種光澤與暈黃的效果。

 

我叫野樂茶先跟左鄰右舍的三和瓦窯及簪簪自喜等朋友打聲招呼,接下來住在這裡不可以太內向,要積極地跟來到園區的遊客有些互動。

 

凡事謙虛一點,要長進,多跟大家學習,有空我會來看你;自由時間到了。

 

每次來到園區都會去看一幅磚刻壁畫,在那幅長方形的壁畫之中,樹底下的一隻鶴抬頸準備啣食枝頭上的蟬,我猜想其引申的意思是居安思危,大戶人家的主人想警示後代子孫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道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幅作品。

 

在園區內小繞了一下,有群觀光客正聽取導覽人員說明這座江南式園林建築的背景,也有的人三五成群四處攝影留念。

 

夏日恬靜,林蔭下的日光耀眼卻不帶暑氣,直到離開,我走出林本源園邸的大門之外,才忽然想到剛才忘記留意是否有蟬的叫聲……。

 

遊覽車又載來了一批新的客人。

 

歷史,讓人聯想到逝去與暈黃,但好像也沒必需用喧嘩來代表自己是有生命力的文化體,在這座大城市裡,林本源園邸的百年風華顯現為內斂的智慧與寡言。

 

那也是很容易親近的微笑。

 

 

DSC09682.JPG  

 

DSC09685.JPG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