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29.JPG  

圖片:野樂茶風土誌首批製作出來的鶯歌燒,將會建立1-100的紀念編號。

 

 

 

野樂茶風土誌預計於七月下旬推出,為了標誌FOP芯芽等級紅茶首次於台灣出現,我們決定針對首製,製作帶有高度紀念性質的鶯歌燒。

 

製作數量為一百組,這一百組也是野樂茶風土誌第一批製作出來的鶯歌燒,在作法上,FOP芯芽等級日月潭紅玉紅茶與松柏嶺金萱紅茶將各自從1到100建立出100個紀念編號,編號的表現方式有點類似版畫作品。

 

具體地說,如果鶯歌燒罐底標示「台灣日月潭紅玉紅茶/2011夏摘/FOP芯芽等級/首製紀念編號NO.1/100」,那代表這罐紅玉紅茶採摘於今年夏季,依國際標準製作為最高等級形態的紅茶,是2011年野樂茶風土誌首先製作出的前100罐的第1號作品,又譬如「台灣松柏嶺金萱紅茶/2011夏摘/FOP芯芽等級/首製紀念編號NO.88/100」,則代表這罐金萱紅茶同樣於今年夏天採摘,依國際標準製作為最高等級形態,是今年野樂茶風土誌首先製作出來的前100罐作品的第88號。

 

雖然FOP芯芽等級的金萱與紅玉各有一百個號碼,但因茶種及產地不同,即使兩罐的編號圴為NO.26,但其實是不同的作品,也就是說,野樂茶風土誌首製紀念編號作品的每一罐都是獨一無二的,倘若有誰不小心打破了任何帶有編號的風土誌鶯歌燒,則關於這個年份的那個號碼,將在世界從此消失。

 

這100組帶有紀念編號的鶯歌燒,我們會保留1到10號作品,然而既然都製作出來了為什麼要自己保留呢?保留這十組號碼的真正用意在於希望能為這片土地留下年份的「文件」,直到有一天,倘若台灣想從農業的角度去研究這片土地的演變,這10組編號的風土誌會成為有用的歷史檔案。

 

編號11到100號的風土誌會在市場自然流通,我們不會刻意保留份數或任何號碼,而第一批之後製作出來的鶯歌燒都不會有號碼了,就算第101罐也是如此。

 

首製紀念編號風土誌與無紀念編號風土誌兩者之間,無論形式或內容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他們的差異只在於紀念編號的存否,不過,僅僅為了在鶯歌燒罐底註記一個紀念編號,卻仍造成更高的製作成本,但不要緊,數量有限,再加上創製號碼原本帶有特殊的情感意義,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