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75.JPG  

圖片:野樂茶選用的金萱紅茶經小綠葉蟬叮吮作用,產生茉莉等白色花系與蜂蜜混合性甜香。

 

 

 

 

野樂茶選用兩款台灣紅茶物種作為材料,第一種是魚池鄉日月潭的紅玉紅茶,第二種是名間鄉松柏嶺的金萱紅茶,這兩款紅茶均為台灣特有物種。

 

紅玉紅茶又稱台茶十八號,乃台灣野生山茶及緬甸Burma兩者配種而成的喬木型大葉種紅茶,主要產地在魚池鄉日月潭。

 

紅玉的主要風味特徵來自於品種強烈撲鼻的薄荷及熱帶花果香氣,奇妙的是,這種性質的高香會隨採摘季節的不同而改變,譬如春摘紅玉往往帶有檸檬等柑橘果酸,夏摘紅玉帶有芒果、荔枝及百香果果酸,秋摘紅玉則帶有鳳梨、龍眼果酸風味等,紅玉的風味變化,同時也反映出亞熱帶氣候下的台灣的風土條件,其味道某種程度上與當地盛產的季節性果物保持著關連。

 

金萱紅茶又稱台茶十二號,乃台農八號及硬枝紅心兩者人工培育而成的灌木型小葉種紅茶,主要產地在於名間鄉松柏嶺。

 

然而金萱紅茶還有個更廣為人知的名稱,即蜜香紅茶;蜜香紅茶這個名稱源自於施行自然農法不用農藥的野放式茶園,茶園金萱茶樹經小綠葉蟬叮吮過後嫰葉會產生有別於品種的風味,這種風味接近於茉莉等白色花系與蜂蜜混合性甜香,因此蜜香紅茶可以說是小綠葉蟬創造的作品,因為茶農遵重自然,野放式茶園自成有機的生態體系,小綠葉蟬成了茶園裡的第二位農人。

 

金萱與紅玉是台灣紅茶品種的金枝玉葉,二者不論出自物種的天然風味或農法運用產生出來的口感,均為我們的飲食帶來絕佳美妙的滋味,若我們能在茶葉等級更下工夫,這兩種台灣紅茶必會在國際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