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1.JPG  

圖片:透過感官體驗,我們展開台灣紅茶產地小旅行;6月15日野樂茶正式上市。

 

 

 

若說野樂茶有想要說些什麼,它唯一要講的事是台灣的紅茶物種,為了實現這個想法,我們側重於兩個面向的工作。

 

其一,在包裝形式方面,野樂茶製作鶯歌燒為紅茶的容器,企圖讓原本潛移默化的飲食習慣具體彰顯為生活美學;關於舌尖味蕾逗留的不僅是感官的體驗,其實越走越遠,我們同時進行著一場紅茶產地的小旅行,因此如何讓在地的茶園風景栩栩如生地在飲食者的眼前重現,便成為野樂茶鶯歌燒視覺設計上的主題。

 

只不過鶯歌燒與紙製品不同,紙製品即使設計的再精美,放上一陣子後早晚都有可能面臨著被丟棄的命運,但鶯歌燒一旦燒製完成,除非撞壞或摔破,否則它就是留下來了,它是一個「保存」概念的包裝容器,台灣紅茶產地的風景會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其二,在內容實質方面,野樂茶選用的台灣紅茶物種具有在地的代表性,這包括日月潭大葉種紅玉紅茶與松柏嶺小葉種金萱紅茶,某些程度說來,區別物種上大葉種與小葉種或地理上南投的東邊與西邊,皆是一種對比性的呈現,這種呈現並不是要評斷哪款紅茶好喝,主要在於反映出台灣風土條件的奇特,明明只是中台灣南投茶區,居然就可以栽種出風格截然不同的紅茶。

 

另外,好的紅茶在茶園中就決定了,紅茶品質與採摘部位有關,越頂端越好。

 

在這項原則下,野樂茶以國際通用的紅茶等級標準進行商品等級區分,初期發展的紅茶設定為OP等級,也就是手採一芯二葉,再進行原片揉捻,消費者可藉由茶葉的大小外觀,親眼判斷出茶葉的採摘部位及等級水準;緊接著,我們會再推出今年方始研製成功的FOP等級紅茶,也就是手採芯芽,芯芽是紅茶出類拔萃的部位,茶葉中的菁華,目前世界上只有印度大吉嶺、鍚蘭奴瓦拉艾利雅、中國福建等少數幾個地方會去製作這種等級的紅茶,我們希望國際可以了解到其實台灣也有芯芽等級的紅茶及製作的技術能力,彼此間的紅茶商品,既能交流接觸也可以分庭抗禮。

 

在台灣農業的領域,每一項農產品的發展圴像土地上的植物由芽根開始,經過漫長的摸索,野樂茶終於成為台灣紅茶的某種形態,至於未來是否婆娑動人搖曳生姿則有賴更長久的呵護工作了。

 

六月十五日,野樂茶準時上市,販售辦法近日公佈。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