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樂茶外包裝-紙罐.JPG  

圖片:野樂茶外包裝紙罐打樣。

 

 

 

野樂茶的內包裝採用鶯歌燒作為容器,為了避免製成品在運送或上架過程中發生碰撞受損,野樂茶必需思考到外包裝的必需性,配合鶯歌燒圓柱狀的罐身,外包裝部份我們採用相同造型的紙罐。

 

而因為野樂茶初期商品建立了日月潭紅玉與松柏嶺金萱兩種,鶯歌燒的白色釉料採用亮面與霧面區別,對稱而來的外包裝紙罐的裱貼紙張也會跟著釉色進行配套性的調整,我們希望利用包材紙張稍許差異的材質,在相同的美術圖案視覺元素之中,既能達到辦識商品的效果,又能形塑完整的品牌閱讀。

 

野樂茶外部包裝的紙罐與內部的鶯歌燒美術表現略有不同,紙罐美術的溝通重點著重於產地茶園的野放精神,因此視覺的構成較為精簡集中,紙罐背面也加註了金萱及紅玉這兩種台灣在地紅茶物種的介紹,以方便鮮少接觸台灣紅茶的朋友們在飲用前可以先有提綱契領的了解。

 

我們不再為野樂茶特別書寫品牌故事了。

 

野樂茶唯一想要說的故事就是台灣的紅茶物種,這個故事必需透過消費者集體創作的方式才能完成,不必襲用別人的看法,忠實地留下自己的飲食觀點,在一行一字的體驗記述裡,我們寫的也將不只是故事,是台灣紅茶的歷史。

 

 

 

arrow
arrow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