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05.JPG  

圖片:野樂茶的內罐採用鶯歌燒,製罐現場均為人工製作,並未採用機器生產。

 

 

 

 

美好的事情應該予以保留,而且,需要永恒;當我們決定製作台灣紅茶的那一天起,便反複思考著如何以最好的方式來保存台灣紅茶,我們最後決定以鶯歌燒來作為野樂茶的容器。

 

所謂鶯歌燒指的當然是鶯歌當地燒製的陶瓷器。

 

就台灣紅茶而言,我們有一種想法,即台灣的茶農即使作出了再好的紅茶,但沒接觸過的消費者若不先試喝看看便很難獲得青睞,我們希望野樂茶的包裝與美術設計可以創造消費者願意嘗試的誘因,也就是消費者一開始只是因為覺得野樂茶的鶯歌燒罐漂亮而拿起了這罐紅茶也沒關係,願意要拿起這罐紅茶就是給台灣紅茶一個機會,或許消費者起先只是喜歡這個茶罐,但我們相信消費者拿回家飲用後終將發現野樂茶不是虛有其表,他會留意茶罐內的紅茶等級與整體的美感具有等同齊一的價值。

 

野樂茶的包裝設計具有溝通橋樑的重要性,這也是我們慎重其事,選用具備全國製作水準的鶯歌燒的原因。

 

目前野樂茶首先推出的紅茶共有日月潭紅玉紅茶及松柏嶺金萱紅茶兩種,內包材鶯歌燒配合這兩種紅茶製作為圓柱罐,燒罐的高度與圓週規格不僅相同,同時為了達到品牌視覺的一致性,罐身的美術設計一樣,惟為了區別起見,罐身的品牌旁加註紅玉與金萱的茶種名稱,此外,罐身也會以亮面與霧面的白色釉料進行二次區隔。

 

整個五月,野樂茶鶯歌燒的製罐工作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從規格確認、開模、燒製、打樣,一直不斷地進行著細節調整……。

 

除了利用模具,一切手作生產。

 

野樂茶鶯歌燒即將與大家見面。

 

 

DSC08593.JPG  

 

圖片:野樂茶罐蓋模具。

 

DSC08595.JPG  

 

圖片:正在製作野樂茶罐蓋的模具中可以看見肧土。

 

DSC08596.JPG  

 

圖片:模具中的野樂茶罐蓋。

 

DSC08597.JPG  

 

圖片:野樂茶罐蓋粗坏。

 

DSC08600.JPG  

 

圖片:等待上釉的野樂茶罐蓋。

 

DSC08602.JPG  

 

圖片:製作野樂茶罐身的模具。

 

DSC08606.JPG  

 

圖片:野樂茶罐身模具正在進行製作。

 

DSC08608.JPG  

 

圖片:剛做好的野樂茶罐身。

 

DSC08612.JPG  

 

圖片:排列整齊的野樂茶身正等著上釉。

 

DSC08618.JPG  

 

圖片:野樂茶罐身粗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